被裁员、没年终奖,字节员工与HR互殴?字节跳动回应消息不实

任晓宁2023-01-04 14: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4日上午,针对网传字节被裁员工因为没有年终奖,该员工与HR互殴的消息,字节跳动向经济观察网回应,消息不实。

4日上午有媒体爆料称,字节被裁员工因为没有年终奖,和HR产生肢体冲突,双方在公司内互薅头发后,HR也被离职。

字节跳动相关人士回应称,该信息不实。经排查,字节跳动公司内部未发现互殴情况。字节跳动今年的年终奖评定工作还没有启动,一般在每年4月发放。

不过,对于裁员消息,字节跳动没有进一步回应。

4日上午,字节跳动裁员的消息也在网络上发酵,有消息称,其整体优化规模约10%,今日头条、抖音、飞书、商业化、Tik Tok、data、懂车帝等业务线均有员工被裁。

一位互联网猎头告诉记者,飞书是这次裁员重灾区,他已经收到了飞书员工的求职简历。

2022年底,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在全员会议上表示,公司会持续地进行“去肥增痩”。梁汝波提到,公司营收增速减慢,产品DAU在增长,但低于年初设定目标的预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