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姆酒店集团亚太区总裁黄俊安:在中国我们不断看到新的投资组合机会

沈建缘2023-01-04 17:07

新年伊始,在与山西潇河新城酒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历经7个月的高效筹备,温德姆酒店集团宣布位于山西省腹地的潇河新城酒店群三家标志性酒店于2023年1月1日如期开业。

新落成的三间酒店包括山西潇河新城温德姆至尊酒店、山西潇河新城温德姆酒店、以及山西潇河新城拉昆塔温德姆酒店,毗邻潇河新城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位于山西综合改造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核心位置——潇河新城。该新城地处龙城太原的南北中轴线与城市发展新核心区的产城融合交汇点。潇河新城会议会展项目占地面积为1015亩,由潇河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以及酒店群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 ,是山西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会展场馆。

温德姆酒店集团在全球超过9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9100多家酒店,经营24个品牌,目前在亚太区的20个市场和地区拥有1600多家酒店。进入中国市场三十年来,在国内开了超过1500家酒店。集团旗下24个品牌中有14个品牌已在中国开展特许经营。在所有新签约项目中,约30%是再次合作的客户。

在与山西潇河新城酒店有限公司签约后,温德姆酒店集团经过仅仅7个月的高效筹备,就如期完成了酒店群的建设并顺利开业。

温德姆酒店集团亚太区总裁黄俊安表示, “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这些酒店的开业意义非凡。证明了温德姆酒店集团有能力卓越地运营和交付每个项目,这些酒店将在未来进一步丰富山西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差旅度假住宿选择。”

潇河新城是山西省在加快推动中部城市群建设的重大部署。 为强化会议中心、会展中心与配套酒店群之间的行业联动、充分发挥会议会展整体市场竞争效应。

据了解,潇河新城项目中会议中心、会展中心与会展运营企业法国智奥会展集团(GL events)中国区合资企业——智奥会展深圳公司合作,成立山西建投智奥会展有限公司负责场馆运营。该会展中心还大量使用绿色建筑技术,包括在屋顶安装了约7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产生约840万千瓦时的电力,可为会展中心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供电,并为超过65万平方米的区域提供照明。

此次山西潇河新城酒店群项目引入温德姆旗下最具标志性的三个品牌,总计能提供超过1,000间客房。对温德姆集团整个大中华区市场而言,是近几年来非常少见的大规模会展酒店项目。

黄俊安认为,经历了疫情期间的挑战,凸显了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也意味着温德姆酒店集团正持续赢得地方相关部门与合作伙伴的信任。他表示:“中国一直都是温德姆酒店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增长市场之一。我们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也持续不断地看到新的投资组合机会。”

2020年,温德姆酒店集团进行架构重组后作出。作为集团全球业务调整的大力举措的一部分,大中华区(Greater China)和东南亚环太平洋地区(SEAPR) 将合并成为亚太区(APAC)。2022年,温德姆酒店集团在疫情期间继续在亚太地区扩张。潇河新城酒店群以其规模和阵容,进一步加强了集团在亚太区的影响力。在亚太区,温德姆酒店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在亚太地区拥有2,000家酒店。

伴随着山西潇河新城项目的落成,潇河新城将向着全省要素集聚中心和生产服务中心、现代服务业新高地目标迈出新步伐。也开启了温德姆酒店集团新一年的征程。

商业观察研究部主编
关注科技、商业、互联网及跨国公司在华业务。擅长高端人物访谈,跨国企业深度报道和独家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