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 | 国新办举行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

今日看点2023-01-06 08:57

经济观察网讯 1月6日重点关注的财经要闻与资本市场大事:

1、国新办举行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3年1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国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今日1只新股申购:北交所天宏锂电

天宏锂电本次公开发行股份1902.6995万股,网上发行1522.1596万股,发行价为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6.79倍。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设计、组装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

3、今日1只新股上市:科创板百利天恒

百利天恒次公开发行股份4010万股,网上发行681.7万股,发行价为24.7元/股。公司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化药制剂与中成药制剂业务板块和创新生物药业务板块,具备包括小分子化学药、大分子生物药及抗体偶联药物(ADC 药物)的全系列药物研究开发生产能力。

4、155.22亿元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

1月6日,共有1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10.27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55.22亿元。

从解禁量来看,7家公司解禁股数超千万股。其中,云铝股份、侨银股份、豫能控股解禁量居前,解禁股数分别为3.14亿股、3.02亿股、1.70亿股。

从解禁市值来看,7家公司解禁市值超亿元。其中,豫能控股、云铝股份、侨银股份解禁市值居前,解禁市值分别为61.02亿元、33.98亿元、33.42亿元。

5、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售价将于今日公布

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S全系新车型中国大陆市场售价将在1月6日正式公布,并在2023年上半年开启交付。这些车型包括尚未在中国大陆市场开售的特斯拉新款车型Model S Plaid与Model X Plaid

6、欧元区12月核心调和CPI月率、美国12月失业率等数据将公布。

(数据来源Wind,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覃悦彤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今日看点】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