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今年春运客流总量预计约为20.95亿人次;国产特斯拉全系降价;粉笔香港IPO发行价每股9.9港元

午间要闻2023-01-06 11:57

事件关注

【今年春运客流总量预计约为20.95亿人次,同比增长99.5%】1月6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一共40天。初步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国新网)

【国家邮政局:快递员上岗率已经恢复至94.9%】1月6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自2022年12月中旬开始,一些城市的快递员群体出现了感染的情况,部分快递网点和分拨中心因为减员无法正常作业,对快件的处理和末端的投递造成了现实影响,导致部分企业、部分环节出现积压问题。经过前一阶段的不断努力,快递员上岗率已经恢复至94.9%,积压件数量大幅削减,快递服务有效恢复,1月以来,全国快递业务量日均3.7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以上。(国新网)

【农业农村部:2022年第52周生猪及猪肉价格环比下降】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8.92元/公斤,环比下降2.1%,同比上涨7.3%。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5.18元/公斤,环比下降1.9%,同比上涨7.7%。(农业农村部网站)

【中国商业联合会:1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3% 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1月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1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3%。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结束之前下跌的态势。分析指出,1月份零售业景气度虽同比不及往年,但借力元旦春节假期消费因素,环比已大幅攀升,而且随着消费场景恢复、收入预期改善和居民储蓄释放,我国零售业整体正逐步走出寒冬,未来可期。(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汽协:预计2022年汽车销量2675.7万辆,同比增长1.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周报数据推算,2022年12月汽车销量245.5万辆,环比增长5.5%,同比下降12.1%;2022年,汽车销量2675.7万辆,同比增长1.7%。(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 

大公司

【国产特斯拉全系降价 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据特斯拉中国官网1月6日消息,特斯拉国产车型全系降价,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25.99万元。另外,特斯拉全新Model S与全新Model X正式公布中国大陆地区售价:全新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78.99万元,Model S Plaid三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100.99万元。 

【京东方回应拿下苹果手机大单传闻:“目前不便对单一客户信息透露过多”】1月4日,天风国际证券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京东方已获得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15与iPhone15Plus的大部分显示屏订单,有望成为相关系列产品最大的显示屏供应商。对此,京东方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在持续对苹果等客户资源进行拓展或加深合作,目前不便对单一客户信息进行过多透露,具体以公告为准。(证券日报) 

【粉笔香港IPO发行价确定为9.9港元,净筹近1.2亿港元】粉笔1月6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发售价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9.90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按发售价计算,经扣除本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佣金、最高激励费用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公司将收到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199亿港元。 

【三星电子2022年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6%】据韩联社消息,三星电子1月6日披露初步核实数据,按合并财务报表口径,2022年实现营业利润43.3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42亿元),同比下滑16%;销售额为301.7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7.93%。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4.3万亿韩元,同比下滑69%;销售额为70万亿韩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52% 光伏板块涨幅居前】1月6日,三大指数早间震荡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7%,深证成指涨0.83%,创业板指涨1.52%。板块方面,光伏、电机、能源金属、电池、装修建材、风电、汽车零部件、民爆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教育、商业百货、航空机场、文化传媒、食品饮料、酿酒、物流、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

【光伏赛道板块掀涨停潮】鹿山新材、钧达股份、合盛硅业、欧晶科技、东旭蓝天、福斯特、东方盛虹等多股涨停。

【供销社概念板块拉升】浙农股份涨停,天禾股份、中农联合、新野纺织跟涨。

【食品加工制造板块走低】桂发祥、麦趣尔跌停,佳禾食品、西麦食品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