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入股建信养老金 与中国建设银行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共成三大股东

田进2023-01-06 15: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1月6日,金融服务提供商美国信安金融集团 (以下简称“信安”)披露了已于2022年12月28日完成对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少数股权的收购(17.647%)。信安将与中国建设银行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为平台,共同在中国市场开拓养老金业务。本次收购后,中国建设银行将持有建信养老金公司70%的股份,社保基金将持有12.353%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信安是第一家投资于国内银行系养老金公司的跨国公司。累计帮助5500多万客户计划、投保、投资和退休规划(截至2022年9月30日);建信养老金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中国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可在中国全国范围开展直达客户的养老金管理服务。

信安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张维义表示,人们比以往任何时代都长寿。中国和其他市场一样,到2050年退休人口占比将增加超过一倍。信安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务保障的公司,深知能够获得养老金产品与解决方案的重要性。此次与中国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拓展合作让信安能有机会为中国的客户提供这样的产品和服务。

与此同时,张维义介绍,信安与中国建设银行两家金融集团自2005年合资成立建信基金管理公司以来,始终保持良好合作,此次联手将信安的全球养老金和投资专长与中国建设银行广泛的分销网络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伙伴关系。信安也将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增进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