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龙娱乐获《经济观察报》年度文化领军企业奖 全球化战略布局持续拓深

经观知道2023-01-11 17:32

1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2-2023IF·创新领军者盛典于线上举办,祖龙娱乐执行总裁吴盛鹤先生作为分享嘉宾,与其他多领域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在全新经济环境下未来各行业的发展前景,并分享了祖龙娱乐坚守文化使命,拓展全球化布局的战略蓝图。

祖龙娱乐执行总裁  吴盛鹤

2022年是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的内外环境,我国经济整体呈持续恢复状态,在创新和变革中展现韧性。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发展面临全新的战略机遇。2022年游戏行业已步入平稳发展新时期,新发展机遇对企业改革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游戏企业应更加重视精品文化产品输出,提升研发与发行能力并持续拓展全球市场布局,助力优秀的中华文化更好的“走出去”。

祖龙娱乐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中,凭借创新的全球研运一体化战略布局、坚持推动优秀中国文化“走出去”,用行业领先的技术硬实力助力文化出海,3A女性向游戏《以闪亮之名》全球关注玩家超1500万人,顶流科幻IP游戏《阿凡达:重返潘多拉》让玩家们振奋不已。

祖龙娱乐荣获2023年度“文化领军企业”奖

坚持守正创新的祖龙娱乐,用技术硬实力和出海佳绩在盛典中获《经济观察报》2022-2023IF·领军者盛典年度文化领军企业奖。获此殊荣,是社会各界对祖龙娱乐深耕文化创新领域的认可,是行业同侪、媒体朋友对祖龙娱乐技术创新和内容精品化的赞赏。

成立至今,祖龙娱乐一直为实现中国游戏行业文化创新领域的升级而不断探索与突破,并在游戏全球研运一体化方向上做出了积极的创新与实践,祖龙娱乐是最早采用虚幻引擎来尝试研发手游的公司之一,也是成功将虚幻引擎应用在手游的技术引领者。目前旗下18款产品在170个国家发行,同时以14种语言和80多个版本与玩家见面,其中3款产品流水超30亿元。

近年来,祖龙娱乐快速搭建了基于虚幻引擎4的次世代流程,从《龙族幻想》开始快速迭代,同时扩展出更多品类的手游产品线。比如使用虚幻引擎4开发的大型沙盘策略SLG游戏《鸿图之下》、女性向手游《以闪亮之名》以及2023年即将上线的射击MMO大作《阿凡达:重返潘多拉》。

吴盛鹤先生进行了主题为“守正创新,坚守文化使命,拓展全球化布局”的演讲,他谈到作为率先布局虚幻引擎5应用的厂商,祖龙娱乐有信心最早一批推出高品质跨平台的产品,实现技术和产品巨大突破。游戏品类方面,MMO和SLG之外,祖龙娱乐也在探索SOC、卡牌策略等更多方向,通过品类的突破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活力,让更多的玩家接触到祖龙娱乐的精品游戏。

2022年祖龙娱乐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全新的全球研运一体化战略布局下,《以闪亮之名》于2022年7月28日正式上线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新马地区,首日便登顶中国港澳台以及新马共5个地区的iOS免费游戏榜单,游戏次日留存超过80%,成为风靡暑期的女性向游戏新锐。2022年12月8日该作上线日本,首日登顶日本iOS免费总榜,成为年末日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手游。

无缝大世界小队冒险手游《诺亚之心》2022年于日本、欧美等多个国家、地区正式上线,成功登顶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iOS免费游戏榜,在美国、德国、法国的iOS免费游戏榜单上跻身第二名。《阿凡达:重返潘多拉》已于海外多国开启3次测试收获玩家和媒体的诸多点赞,随着《阿凡达2:水之道》的全球热映,这款游戏有望在未来再次掀起全球的“阿凡达”狂潮。

守正创新是一条兼容并包的全新发展之路,全球研运一体化是现阶段祖龙娱乐的发展核心。不断砥砺技术研发能力、积累全球发行经验,坚持弘扬优秀中华文化,这便是祖龙娱乐的守正与创新。祖龙娱乐始终坚信游戏行业充满无限可能未来将使用虚幻引擎4、5研发更多品类的精品游戏,持续为全球玩家提供卓越的在线娱乐体验。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知道】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