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集团捐赠1000万元助力解决农村地区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资讯2023-01-17 14:01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群众用药和就医保障问题牵动人心。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对接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全国工商联,推动为农村地区每个村卫生室免费配备2台指夹式血氧仪,为每个乡镇卫生院配备1台制氧机。通威集团积极响应,通过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助力解决农村地区医疗物资紧缺问题、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薄弱环节,人口数量多,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国家卫健委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口前移”是当前我国城乡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当前,受疫情影响,广大农村地区对血氧仪、制氧机等医疗设备需求较大。1月5日以来,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全国工商联等多个部门集中采购一批血氧仪,优先向农村地区发货,对接相关单位落实资金支持、开展采购工作。通威及时响应,捐赠1000万元用于农村地区采购紧缺医疗物资。

一直以来,通威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追求卓越 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和思源工程。2022年以来,通威捐赠5000万元驰援泸定地震灾区;再次挺进川藏高原,累计向绿色江河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捐赠近100千瓦离网光伏发电系统。此次,通威又捐赠1000万元助力解决农村地区医疗物资紧缺问题,充分彰显了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未来,通威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