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坚定地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之路

李华清2023-01-18 15:15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2022年,是格力电器站在新起点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格力电器取得了诸多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从“好空调 格力造”向“好电器 格力造”的转型,给公司增添新的生机活力;不断开拓新业务版图,推动智能装备、格力钛电池、零碳源等产品走向国际。

2022年,格力电器凭借科技力、产品力和服务力增强竞争优势,实现品牌价值的持续跃升。2月,格力电器获央视的“国品之光”称号;5月,获“广东省光彩事业贡献奖”荣誉;6月,全司申请专利数量突破十万件;7月,格力晶弘的两款王牌产品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首批CHCT家用冰箱保鲜性能认证;11月,在德国的“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中,格力电器参展项目获“三金两银”,格力钛入选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格力电器对创新的执着追求。

2022年,格力电器勇毅担当,用科技实力创造价值、造福社会。疫情之下,格力电器积极研发抗疫产品,格力电器的空调、热水器、核酸检测车等产品奔赴全国60余个地区、近万家医院,支持多地疫情防控。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猎手”空气净化器、消毒液制造机、热泵洗护机等健康家电产品为消费者的品质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格力钛摘得锂电池行业首个国家专利金奖,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身力量。格力电器还建立起成熟完善的家电回收体系,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给消费者提供更绿色、更低耗的智能家电选择。未来,格力电器将一如既往地以国之所需为己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格力电器会坚定地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之路,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赋能美好生活,依托格力董明珠店,更全面地展示自我、输出服务、链接消费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制造、教育、科技、文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