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面向未来,自身的投入度是唯一的变量

李华清2023-01-18 15:36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2022年是不容易、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一系列外部冲击和一系列问题挑战,格兰仕对形势的判断超前,并采取了正确、果断的决策。

疫情发生后,格兰仕是最早“出海”的企业,企业家既是“班长”,又是战士,既实事求是,也身先士卒。在高层的带动下,2022年格兰仕外贸团队多批次“逆风走出去”,拜访全球主要市场、关键客户,稳住了外贸业务的基本盘和核心项目。

格兰仕人的奋斗精神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尤其是在疫情感染扩大后,很多员工一直坚守岗位,大家互相鼓励、互相鞭策,这体现了全体格兰仕人一流的执行力,这种奋斗精神令人感动、令人尊重。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2022年,那就是“越是困难越向前!”,这是格兰仕创业 40多年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和前进动力。格兰仕人没有被困难吓倒,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善于与困难做斗争,不断战胜困难,不断奋勇前进。

2023年,疫情的影响还会持续,或有更大的不确定性。全球主要经济体面临衰退,高通胀、高成本的情况在未来或成为常态。作为全球经济细胞的一份子,格兰仕要客观、理性思考,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面对多重压力,我们要做好“爬雪山、过草地”的准备,做好各种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迎接大挑战、大变化、大洗牌。公司整体要保持战时状态,减少一切不必要的费用和开支,全力把成本、质量、效率做到极致,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关键打好性价比、结构性、综合性这三张牌,多品牌、全品类充分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推进内外贸市场大统一。

面向未来,自身的投入度是唯一的变量。心中有光,脚下就有路。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定会从胜利走向胜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制造、教育、科技、文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