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爱聊科技董事长杨扬:科技赋能婚恋 服务美好生活

邹永勤2023-01-18 16: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永勤 2022年,国民经济受疫情冲击明显,婚恋服务行业亦面临一定压力:结婚登记人数上半年仅373.2万对,全年数据或将创民政部自1986年首度公布结婚登记数据以来的历史新低。

但与此同时,我国信息化于2022年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关注个体服务,提升公众幸福感,成为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推动力。数字技术赋能日常生活,社交网络服务更科学精准,更即时和多元的能力,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从现实社会中的“弱连接”拥有更多转化为“强连接”的可能。

08爱聊科技董事长杨扬

爱聊科技董事长杨扬(受访者供图)

回顾2022年,爱聊践行新时代婚恋观倡导者,线上与线下双重联动,举办了爱聊首届用户集体婚礼公益活动,激发单身男女对于婚恋的积极态度;爱聊与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普通中国人社交生活和脱单报告》,系统化呈现了当下普通人的婚恋观念和网络交友特征;爱聊参与编制《2022网络安全运营服务机制及网络反诈应对报告》,并积极响应国家“清朗网络空间行动”专项号召,通过每月持续深化“净网”专项行动,持续提升自我要求,营造清朗绿色安全婚恋交友空间。截至目前,爱聊用户规模突破性发展,平台用户人数已超1.2亿,位居新一代婚恋平台前列。

展望2023年,随着防疫措施的优化,宏观经济有望“烟火味正浓”,而数字经济则将成为重要推手。爱聊将持续以科技赋能婚恋社交与网络安全,践行“科技成就天下姻缘”的使命、“助力一亿人成功脱单”的愿景;其中,将运用AI智能、推荐算法、大数据等先进数字科技力量作为支撑实现精准匹配,满足亿万单身用户的婚恋需求,服务国家人口战略,坚持“普惠、真实、高效”的平台原则,打造用户交友诚信体系,提升多元背景用户的婚恋交友路径和成本效率,引导并帮助受众群体跟上数字化时代的变迁。

此外,爱聊将响应民众需求,提供民企的社会价值,担当民企的社会责任;时刻洞悉用户婚恋需求趋势,拓宽婚恋社交场景、科技驱动婚恋社交创新,为单身人群提供更优质的婚恋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重点关注金融市场交易主体(主要包括公私募基金、社保基金、证券公司、创投公司等等),以及华南区上市公司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