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益海嘉里金龙鱼总裁穆彦魁:坚定信心 持续守护国人餐桌

陈姗2023-01-18 19:50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陈姗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挑战和机遇兼具的一年。原材料价格的剧烈波动对于粮油食品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疫情的反复也贯穿全年,对于企业的运营也带来各方面的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金龙鱼在2021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后,2022年公司的各项经营活动持续稳步推进。另外,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后疫情时代下,消费者对于安全、健康、营养和美味的追求不仅没有发生改变,还涌现出了更多的未被满足的需求。

2022年,金龙鱼坚持运用创新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推出各类营养、健康的新品,包括多款稻米油新品、轻怡中长链脂肪酸(MLCT)食用油、科学主食公式谷薯杂粮米、BabyKing's发酵小面条等,市场反馈良好。多项核心技术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持续引领行业革新。“多孔挂面及其制备方法”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六步鲜米精控技术”荣膺2022年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该技术不仅可以提高鲜米品质,还有效促进节粮减损,真正落实“藏粮于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社会价值突出。

2022年还是金龙鱼中央厨房的元年,公司在杭州、周口和重庆的中央厨房项目已建成投产。第五届进博会上,金龙鱼中央厨房品牌“丰厨”旗下的各类预制菜产品首次参展便获得了海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展望2023年,我们对于中国经济的复苏充满信心。金龙鱼将顺应国内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持续投资布局健康食品研发、生产和中央厨房项目的建设,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食品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助力中国居民营养膳食结构改善和健康中国战略实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另一方面,我们也将持之以恒地做好ESG工作,以科技引领粮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继续助推粮油加工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健康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与环境共生发展的良性循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朝着“建立一个理想的集团”的愿景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