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谦寻控股董事长董海锋:做让消费者信任的直播间

钱玉娟2023-01-18 20: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对于谦寻来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不仅让我们在新阶段平稳过渡,还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

得益于在数字化领域的持续发力,谦寻的技术系统不断优化升级,成为完整覆盖直播各环节的SaaS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所有流程的标准化,再依托消费数据的算法,让人货智能匹配更高效。

另外,由谦寻打造的蜜蜂直播间被称为“直播电商行业的现象级新模式”,其所代表的“矩阵化直播间”与单一头部主播直播间不同,是将各个垂类达人撮合在一起,使之成为一个集合式消费的线上shopping mall,创造了更好的消费体验。

谦寻能在2022年完成快速蜕变,核心原因在于,这些年我们致力于直播电商底层逻辑的探索和研究,并对其中的方法论做出了梳理和沉淀,针对人、货、流量等各个层面进行的精准策略部署。

步入2023年,我看到的是直播电商行业蕴含的无限可能,而谦寻将基于消费服务多元性的前景,打造更多“矩阵化直播间”;基于和品牌的合作关系已经向全面赋能转变的趋势,将携手实体经济,借与中华老字号企业的合作,发展文化自信,助推中国品牌建设;基于直播间从货品驱动向品质和创新“双轮驱动”转变的判断,继续布局数字化能力和内容增值服务,构建与商家、消费者间更具层次感的关系,要做让消费者信任的直播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