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遥望科技董事长兼CEO谢如栋:效率提升开播时长,在变局中开新局

钱玉娟2023-01-18 20: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我们在过去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2022年上线投入使用了遥望云系统,通过技术赋能直播全流程;其次,完成了标准化流程的梳理,建立规模化复制的基础;引入了大量的供应商,并且在供应链上具备了竞争力和优势;还有关键的一点是,遥望科技储备了大量主播艺人资源,实现了“抖快淘”全平台布局,不仅帮助更多品牌、产品触达用户,还通过助农直播等形式,力所能及地回馈着社会。

若以行业标准看,遥望做得还可以,但以我个人标准来看,客观地说,年初开局给力,但年终答卷却让我不满意。于是,我们在2022年底展开组织升级,这是遥望自创立以来的第二次规模性结构调整。2023年,我给公司定的年度关键词是“变”,我们要“变”得更加彻底。

接下来,遥望将聚焦以下六件事情:改善内部流程机制,自驱同时提升工作效率 ;持续做好文化激励,保障组织战力; 促进直播业务高速增长,保证直播时长,提升运营效率,做好品质服务;成立“新消费产业基金”,帮助新品牌孵化和增长;多业务发展都需继续大力投入 ;恢复实行“艺人+素人培养”双轮驱动。

2023年,在前台直播业务上,遥望将严格施行“大中台+小中台”模式;在创新业务上,在艺人衍生业务拓展和其他创新业务增长方向上,做好团队和架构优化;同时,要让中台更精锐,方向更聚焦。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可以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在变局中开新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