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东北大区:以长期主义践行高质量发展

资讯2023-01-19 11:08

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房地产市场持续出清、盘整。让“长期主义”成为企业运行的价值基石,以城市更新、保障租赁、全生命周期为框架的理念,正在成为城市运营新的使命。

2022年以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数据,其中投资额13.3万亿元,同比下降10.0%;竣工8.6亿平米,同比下降15.0%;销售额13.3万亿元,同比下降26.7%;房企到位资金14.9万亿元,同比下降25.9%。

对于房地产供给侧的支持频频发力,且强调房地产仍为支柱产业。2023年1月13日,国新办举行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央行表示要鼓励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在“一城一策”的举措之下,房地产市场中稳健绿档企业平稳运行,成为未来城镇化进程中的压舱石。

“交付力”稳健源自“章法”

围绕“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是接下来房地产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方向。今年的楼市,住宅交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在克而瑞发布的2021年全国十大安居交付作品入围榜单中,以七项测评维度为考核指标,经由专业评审,最终结果揭晓,华润置地东北大区以哈尔滨崑崙御、大连海上东方两大项目入围前十名。稳健的“交付力”,来自于恪守长期主义的主轴,以及系统、有序的章法。

华润置地东北大区践行高品质原则,因地制宜打造与东北地域环境契合的四大产品线——“瑞系”、“悦系”、“润系”、“时光系”,优秀标杆项目获得多项建筑行业权威大奖。2022年沈阳时代之城荣获美国AMP建筑大师奖、大连瑞府荣获GHDA环球人居设计金奖、大连润尚荣膺克尔瑞2022年全国十大品质作品、长春大江玖悦荣获华鼎奖环艺创新金奖、呼和浩特幸福里荣获“广厦奖”……在“强品质,重兑现”的产品战略下,深研产品前端客户需求,经过不断探索迭代梳理出了“高颜值、全功能、优体验”的核心理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在每一个交付作品里。

1

(沈阳时代之城)

2

(大连瑞府)

3

(大连润尚)

其次,华润置地始终坚持“高标准”,每一步的选材都有既定的标准和规范可循。以技术交底、样板先行、定期勘验重点工序验收等方式实现施工透明化,通过严格的管控与规范,给购房者一颗“定心丸”。

第三,交付之后的物业保障才是新的开始,是物业运营服务团队与业主共建美好生活的开始,从“高品质交付”到“高品质生活”,是长期主义在微观层面的切实体现。一个显著的验证是,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已开发的商品住宅,在二手房市场深受购房者的青睐。

2022年东北大区全年预计交付34批次,其中20个交付批次实现“交付即办证”。全年累计交付2.34万户,创交付历史新高。在下行的市场环境之下坚决兑现客户承诺,东北大区客户满意度在华润置地体系排名第一,在市场上获得高度认可。

在实施“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华润置地以“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战略定位为指引,构建了开发销售型业务、经营性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三大主营业务与生态圈要素型业务有机联动的“3+1”一体化业务组合模式。开发销售型业务,包括销售住宅、公建等;经营性不动产业务,包括持有租赁经营的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等;轻资产管理业务,即万象生活;生态圈要素型业务包括长租、产业地产、城市更新、城建运营、文体场馆运营、康养、酒店管理、影院等业务。

在新经济时代,打破边界,开启认知,跨界运营,早已成为共识。作为业界领头羊,华润置地东北大区自然要在运营方面开辟新路。

由内而外 引领商业

在东北,人们过往的印象认为商业供应量已经很大,再开发空间紧张,然而以构建整体生态为基,以运营服务为本,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在红海中,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2022年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商业零售额突破122亿!新开购物中心2个,分别为沈阳皇姑万象汇和大连华南万象汇。

沈阳皇姑万象汇于2022年5月20日盛大开业,开业率100%、零售额20天破亿、开业期间累计客流20余万。大连华南万象汇作为华润置地在大连布局的首个购物中心,于2022年12月30日盛大开业。开业当天客流8.6万,实现零售额2200余万。大连华南万象汇深度结合本地商业特色,引进国际知名与城市级旗舰店,为大连经济再次注入时尚活力和生活气息。

4

(皇姑万象汇)

5

(大连华南万象汇)

在构建整体生态的过程中,东北大区向外吸引国际化的头部品牌、东北首店,持续升级、搭建品牌矩阵,向内挖掘孵化本地品牌、特色门店,贴近客户的显性需求与内在需求。从向外到向内,从首进品牌到稀缺品牌,再到高成长性品牌,华润置地结合东北本地化特征,多年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商业之道。

在购物中心领域,长春万象城、沈阳三台子商业项目正在推进建设,呼和浩特万象城原结构提前完成拆除,已经步入施工建设阶段;在商办领域,建设及运营沈阳华润大厦、大连君尚中心、长春华润中心、呼和浩特置地中心等多个高端写字楼。

作为东北第二个万象城,长春万象城预计在2023年开业,对东北的经济繁荣和信心的提振仍在继续。另外,截至目前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商业项目累计提供管理岗位900余个、店铺员工岗位超8700余个。华润置地始终践行社会责任,在地方经济的税收、就业等方面做出卓越的贡献。

践行社会责任 共筑城市更新

在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方面,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当仁不让,在疫情中担当责任,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以及其他公益事业等等方面,做细致的打磨与坚实的实践。

在疫情中,沈阳曾一度按下了“暂停键”,华润置地沈阳公司党员先锋队多次出击、冲锋一线,筑牢抗疫堡垒,守护业主们的健康安全!

6

在乡村振兴中,省内洪涝灾害最严重的盘锦市更是遇到了38年来最大的一次汛情,盘锦市石新镇龚屯村首当其冲,在暴雨之下蒙受了极大的损失。华润置地沈阳公司快速行动,集结一切资源开展“云助农”公益直播,在众多百姓及华润置地业主的支持下带货成功,价值近5万元的农产品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在公益事业中,通化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正式举行。通化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14座希望小镇,也是目前东三省内建设的第一座希望小镇。

7

在希望小镇,绿色之约吟唱冰雪之缘。通化华润希望小镇的选址,距通化市区12公里、距万峰国际滑雪场3.5公里,国家4A级景区“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周边。依托当地雪情好、雪期长、雪质优、风速小、气候温和等优越的自然条件,结合当地现有的旅游文化、旅游资源,通化华润希望小镇将打造成为冰雪小镇、旅游小镇、低碳小镇。

8

(规划效果图)

在城市更新方面,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对于改造项目予以系统而有机的梳理。以沈阳的沈海热电厂、时代之城项目为例,在规划之初就立意将文化设计与现代都市的生活方式融合打造,在完整地保留了东贸库建筑群落的基础上活化利用、翻新,通过生态、社区、文化、商业的有机融合,形成2万平的商业集群+社区配套。

在代建代运营领域,2021年,华润置地东北大区超前布局代建代运营新赛道,在“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战略定位指引下,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与运营。落地哈工大、沈阳卫工河、沈阳大东路、沈阳陵东街项目,在城市更新进程中,参与城市样板打造,提升区域能级、优化城市格局。

9

(沈阳大东路改造后)

10

(沈阳陵东街改造后)

2022年,华润置地东北大区更是积极拓展7个项目,如辽宁冶金大厦、辽宁省肿瘤医院沈抚院区、中德开国社北项目、中德开回迁房、大东区小什字街改造、长春首山路A地块以及呼和浩特伊利高端人才公寓项目,累计签约代建面积达182万平,领先区域市场。

11

城市更新,是新时代下城市发展的主流趋势。在“十四五”时期和长远目标规划中,华润置地东北大区以国家为中心,站在全面建设的战略高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东北振兴与发展。

十余年来,华润置地东北大区以需求为先导,以运营为动能、以创新引领市场、以社会责任为使命,践行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

新旧交替,未来可期。东北振兴是我国区域发展“四大板块”之一,以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为依托,推进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和交流合作,使南北互动是促进东北改革的关键步骤。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企业是地区经济建设的有生力量。从华润置地东北大区的投资、开发、运营等实践中,可以看到稳健开发增量,充分利用存量,引领需求,尊重人文特色,都是助力东北振兴的有力实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