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东航C919计划于2月28日商业首飞;集友股份实控人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午间要闻2023-01-30 12:02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1月16日-20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48∶1,连续三周处于5:1-6:1之间,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商务部:2022年全年服务进出口总额59801.9亿元 同比增长12.9%】2022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全年服务进出口总额59801.9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服务出口28522.4亿元,增长12.1%;进口31279.5亿元,增长13.5%;逆差2757.1亿元。(商务部网站)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9%】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1805亿元,比上年增长0.9%。在9个文化行业中,内容创作生产、新闻信息服务、文化投资运营、文化装备生产和文化消费终端生产等5个行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实现增长,增速分别为3.4%、3.3%、3.2%、2.1%和0.3%。(国家统计局网站)

【银保监会:鼓励各公司为专精特新等领域提供专业化风险减量服务】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提到,鼓励各公司积极为专精特新等领域提供专业化风险减量服务,切实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作用。鼓励各公司把风险减量服务嵌入企业管理与生产流程中,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一揽子风险减量服务,构建风险减量服务新模式。(银保监会网站)

大公司

【东航C919计划于2月28日商业首飞】东方航空APP显示,C919将于2月28日执飞商业航班。对此,中国东航方面回复称,C919确实有计划于上述日期进行商业首飞,具体时间尚未完全确定。据App信息显示,2月28日,9:45从上海虹桥飞往首都机场的MU9191航班,以及13:45从首都机场飞往上海虹桥的MU9192航班,执飞飞机机型均为C919。(财联社)

【集友股份实控人徐善水被留置并立案调查】集友股份1月29日晚间在上交所公告,公司于1月20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公开资料显示,集友股份于2017年1月24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烟标、烟用接装纸、电化铝、烟用封签纸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印刷包装类高新技术企业。

【君实生物:抗新冠创新药VV116获批上市】君实生物1月30日在上交所公告,1月28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公司控股子公司旺实生物申报的口服核苷类抗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1类创新药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民得维®,产品代号:VV116/JT001,以下简称“VV116”)上市,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成年患者。 

【呷哺呷哺:进入新加坡后,将于年内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开设首店】1月30日,呷哺集团针对其中国大陆之外的扩张业务表示,呷哺呷哺今年将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开设首店。呷哺呷哺中国大陆之外的第一家门店于1月25日在新加坡新加坡试营业,并计划今年内新增6家门店延伸至马来西亚。此前,呷哺集团旗下的湊湊火锅于2022年1月进入新加坡市场,目前在新加坡已经开设3家餐厅。(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上证指数涨0.72% 汽车板块掀涨停潮】1月30日,A股三大指数早开后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72%,深证成指涨1.59%,创业板指涨1.75%。盘面上,汽车板块掀涨停潮,一体化压铸方向领涨,拓普集团、旭升集团、文灿股份等十余股涨停;航天军工、元器件、酿酒等板块也上涨。AIGC概念、培育钻石、大飞机、人工智能等板块活跃。煤炭、保险、新冠药概念、影视等板块下跌。两市超41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160亿元。 

【数字经济概念股走强】恒久科技(002808)、中远海科(002401)、直真科技(003007)等涨停,云赛智联(600602)、恒信东方(300081)等跟涨。 

【成飞概念股拉升】中航产融(600705)、成飞集成(002190)等涨停,西菱动力(300733),爱乐达(300696)、利君股份(002651)等跟涨。 

【新冠药概念走低】前沿生物(688221)跌超6%,君实生物(688180)、华海药业(600521)、复星医药(600196)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