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去年销量同比增长144% 考拉新品将在今年上市

经观汽车2023-01-30 15:51

文/濮振宇

1月30日,极狐汽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极狐汽车销量破万,同比增长144%,在20万-35万元的价格区间市场,极狐份额由2021年的0.9%增长到了2022年的1.3%。此前,极狐母公司北汽蓝谷发布的2022年销量快报中并未具体披露极狐汽车的表现。

就重点市场份额来看,极狐在7个核心城市中的份额,除深圳外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北京份额同比增长4.1%;在重点19个城市销量中,有16个城的份额实现了提升,其中青岛、福州、郑州份额提升1%以上。

2022年,极狐汽车将大部分精力都聚焦在了产品上,2022年7月,极狐与华为联合打造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开启交付,这款车是全球首次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也是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另外,极狐汽车还在去年推出了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的标准续航版车型,进一步补齐产品线。

在渠道建设方面,截至2022年12月,极狐汽车已开业运营门店186家,并计划在2023年实现从现有的186家增加至279家,直营店计划新增至33家,在2025年做到覆盖100座以上城市、380家以上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规模。

在服务方面,截至2022年12月底,极狐汽车已建成112家授权服务中心,覆盖全国70个城市;自营充电网络初步完成,重点区域超充网络局部覆盖,已在全国上线23座,并与国网、南网、特来电等13家签订战略合作,累计接入充电终端33万台,覆盖306城。

近日,极狐汽车举行了新品类云首秀直播,发布了极狐汽车考拉,这是一个主攻亲子出行场景的全新品类。2023年将是极狐汽车的产品大年,根据规划,除考拉新品将在今年上市外,在售产品的2023款新车,以及阿尔法S全新HI版车型的长续航版等产品也将在今年陆续上市。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