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熙生物组局 乐华娱乐寻找“艺人经纪”之外的可能性

谢楚楚2023-02-01 11: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艺人经纪和护肤化妆品,二者相加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经济观察网记者近日获悉,乐华娱乐(2306.HK)和华熙生物(688363.SH)于今年1月共同成立了北京润熙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化工产品技术研发;化妆品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日用品销售等。

据天眼查App股权穿透,该公司由天津壹华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两者分别是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针对新公司的具体业务和计划,1月31日,乐华娱乐品牌宣传部人员回复经济观察网称,“一直都有护肤行业,包括老板(杜华)的面膜品牌Dr.JE,新成立的公司就是做纯护肤品牌。”对于其它细节,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不太清楚。

经济观察网记者也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华熙生物证券部,相关人士称:“这个事情我不太清楚,因为润熙禾是我们比较小的品牌”。

乐华娱乐是一家以艺人管理业务、音乐IP制作和运营及泛娱乐三大业务为主的文化娱乐公司,于今年1月19日在港交所上市。乐华娱乐最大的业务是艺人管理,目前旗下共有包括王一博、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程潇,吴宣仪在内的69名签约艺人。

华熙生物是全球最大的玻尿酸原料生产企业,于2019年11月6日在A股科创板上市。华熙生物四大品牌包括润百颜、夸迪、米蓓尔和BM肌活,聚焦功能性护肤。

两者联合想碰撞出什么火花?

一位上海地区券商影视分析师认为,娱乐联合医美,唯一可能的路径,就是明星带货、直播,“只能是这样,这种模式没见过”。

“(明星带货)这种运作方式我觉得不失为有益的尝试,华熙生物本身有技术优势,乐华娱乐本身有流量又能通过艺人跟用户持续链接,对于打造品牌还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模式。”美妆产业营销专家张兵武说。

乐华娱乐此前也曾进军过护肤板块。去年2月,乐华娱乐通过全资子公司天津壹华管理咨询投资糖果(上海)化妆品,也就是艺人戚薇主理的“SEVENCHIC香氛笔”的关联公司。天眼查App显示,乐华娱乐董事长杜华的配偶孙一丁担任了糖果化妆品和润熙禾生物两家公司的董事。

去年11月,杜华做客抖音网红“疯狂小杨哥”直播间引发关注。而她带的货正是自己创立的面膜品牌“DR.JE”。更早之前,杜华和艺人一起拍摄面膜产品视频也一度引发热议。

据招股书显示,乐华娱乐艺人管理业务收入占比80%以上,是公司最大的业务。这在乐华上市之时,被看作是一大风险。而乐华娱乐接连进军护肤板块,也被外界视为正在寻找第二增长极。

截至发稿,乐华娱乐报收4.51港元/股,跌幅5.65%,总市值39.24亿港元,较上市当日跌去约13亿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