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丨华兴资本确认包凡失联 不久前华兴证券董监高“大换血”

洪小棠2023-02-17 09: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2023年2月16日晚间,华兴资本控股公告称,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包凡取得联系。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并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

近日,市场传出包凡于近日失联传闻,且多位接近包凡的知情人士确认其近日来确实未出现于办公室及其他公开场合。

经济观察网记者于16日晚间多次拨打包凡手机,均无人接听,而从包凡的朋友圈来看,其已经38天未更新朋友圈,最近更新的朋友圈显为1月9日。公开资料显示,包凡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2年12月初,其出席2022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

就在包凡失联数月前,华兴资本总裁丛林被查,这让市场不禁联系到这是否与之相关。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猜测,华兴资本作为滴滴IPO时期唯一的内资承销商,包凡的失联会否与滴滴IPO有关。

记者就上述猜测联系华兴资本内部人士,该人士表示,包凡失联及是否和滴滴有关均不知情。

就在3天前的2月14日,华兴证券工商信息显示,近日董监高大面积“换血”;几个月前被查的丛林“卸任”华兴证券董事长,总经理项威代行董事长一职,包凡依旧为5名董事之一。

根据公开资料,华兴资本集团成立于2005年,业务涵盖投资管理、私募融资、并购、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研究与交易、财富管理及其他服务,是一家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

华兴资本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和纽约等地均设有办公室,拥有逾700位员工。在多元化业务发展策略指引下,投资银行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及财富管理业务三线并行。

2018年9月27日9点30分,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911.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

资料显示,包凡1989年9月至1990年8月于复旦大学修读英文文学,随后赴海外深造。于1995年6月获得挪威管理学院商业与经济学硕士学位。

其曾于1994年7月至2000年5月先后于摩根士丹利担任分析师及于Credit Suisse担任经理,于2000年10月至2004年10月担任AsiaInfo Holdings, Inc.的首席战略官。

2005年,包凡创建华兴资本集团。带领公司在新经济领域完成了包括证券承销、并购顾问、私募融资等约900亿美元的交易,并一路带领华兴资本成为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

2022年10月10日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0月7日,包凡增持10.8万股华兴资本控股股份,涉资67.27万港元。增持后,包凡最新持股数目为2.77亿股,持股比例升至48.8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主任、资深记者
长期关注公私募基金、银行理财、资产配置、金融创新以及大资管背景下的一切人与事。新闻线索请联系:hxt082420@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