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广汽本田ZR-V致在混动版实力如何?

新车赏2023-02-22 18: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2月20日,广汽本田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电驱混动SUV——ZR-V致在e:HEV正式上市发售。新车共有4个版本,售价17.99-22.89万元。一同上市的还有ZR-V致在240TURBO科技版,售价16.49万元。

ZR-V致在e:HEV是继2022年8月全新紧凑级SUV ZR-V致在上市后,广汽本田对该车型动力选择的进一步丰富,其融合了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两大技术,拥有e:HEV混动专属外观与众多智能装备。

对于HEV(混合动力),外界了解得不少,但对于本田提出的e:HEV,消费者了解得并不算多。本田e:HEV混动系统是一种以电为主油为辅的油电混合技术,这一技术是由本田基于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也可以将e:HEV理解为第四代i-MMD技术。与上一代本田混动相比,全新的e:HEV混动系统拥有全新开发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PDU动力控制单元、IPU智能动力单元,同时还强化了驱动电机的功率和马力。

其中,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本田二十多年混动技术的最新成果,其搭载的全新2.0L阿特金森直喷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13.9超高压缩比、350Bar高压喷射多段喷射技术,发动机热效率可达到41%,驱动电机峰值扭矩高达315N·m,提速强劲迅速。

另外,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ZR-V致在e:HEV的车身设计拥有低重心、高刚性、轻量化3大特点,配合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实现5.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为ZR-V致在e:HEV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ZR-V致在e:HEV的格栅改为直瀑式,更有运动气息。流线型车身叠加哑光熏黑/亮黑铝合金轮毂设计、运动双排气管、亮黑后视镜等成为本田e:HEV的身份象征。

内饰方面,ZR-V致在e:HEV运用了珠光漆高级内饰软材、富有设计感的“马鞍形”中央扶手、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彩色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等,提升了内部质感。

智能配置方面,广汽本田在新车上首次搭载10色可调式车内氛围灯,另外还配备了通风/记忆座椅、12扬声器BOSE豪华音响系统、高级卡片式钥匙等等。

作为一款定位在缤智与皓影之间的SUV,广汽本田的计划是将ZR-V致在打造成为SUV阵容的重要腰部力量,并通过全新车型促进品牌的年轻化转型。

但在此之前,ZR-V致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ZR-V致在在华上市后的首个完整销售月份(2022年9月),销量仅为1005辆,此后数月ZR-V致在月销量基本维持在3位数的水平。同期,其同级主要竞争对手大众途岳、日产逍客、丰田锋兰达等月销量基本在1万辆左右。 

对此,有行业人士表示,ZR-V致在的销量之所以没有上来,原因在于本田的供应链受到芯片短缺的严重影响,导致ZR-V致在有订单没产量。不过,2022年,汽车行业的所有参与者的供应链都面临考验,这个理由似乎并不成立。

相比于2022年上市的燃油版车型,ZR-V致在混动版车型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升级。在外界看来,广汽本田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ZR-V致在打开国内市场。而在多方面升级的混动版车型ZR-V致在e:HEV到来后,原本失利的局面能否被扭转成为行业普遍关注的一大焦点。

 

预约试驾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