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新架构共同推出 奔驰计划打造自有操作系统

经观汽车2023-02-24 08:12

编辑/赵国藩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打造自有操作系统MB.OS,该操作系统将在本年代中期随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

MB.OS操作系统由梅赛德斯-奔驰自主设计和研发,以确保全面把控客户关系管理、确保数据隐私并有效发挥所有车辆功能独特集成优势。

梅赛德斯-奔驰创建的这一套操作系统不仅标准化适配其整个汽车产品组合,而且全面可升级以快速实现产品升级并精准地向臻选合作伙伴开放。梅赛德斯-奔驰在通过其自有硬件和软件基础层来定义和控制整个架构的同时,与领先科技企业合作的技术集成可为客户带来业内领先的服务、内容与功能。

其中,NVIDIA是MB.OS操作系统合作伙伴之一,提供在软件、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长和Orin系统级芯片,以升级梅赛德斯-奔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标准。

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与腾讯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合作,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此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加精美的用户交互界面、包括先进的车道级地图显示也在计划中。

MB.OS操作系统基础进一步提升软件驱动升级空间,通过将硬件和软件解耦实现更短创新开发周期,提升灵活性和升级速度。在MB.OS操作系统中将可以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云实现互联,并且梅赛德斯-奔驰对所有关键基础设施保留完全把控,并可以保护和使用经授权的客户数据。

通过MB.DRIVE,客户将有机会扩展其车辆的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必要的传感技术以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部分车型可通过固定期限合同订购增强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或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2025年起,特定功能可在车辆全生命周期内实现升级。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