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新领裕正式上市 走性价比大七座SUV路线

新车赏2023-03-01 17:59

文/濮振宇

自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2021年共同出资设立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福特科技”)后,江铃福特科技就成为了江铃汽车乘用车业务的核心板块,其市场表现直接关系到江铃汽车的整体发展。

作为江铃福特科技旗下中大型SUV,福特新领裕2月24日正式上市,定位大七座SUV,此次共推出精领型、铂领型、尊领型、尊领型PLUS等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38万-22.18万元。

资料显示,江铃福特科技由江铃汽车持股51%,福特汽车持股49%,公司总部设于上海,旗下经营产品包括福特领裕、福特领睿、福特领界S、福特领界EV、福特撼路者和MPV福特途睿欧。

年轻化是江铃福特科技努力打造的一大品牌标签。而此次福特新领裕的上市活动,江铃福特科技青请来了年轻歌手毛不易站台。

与售价16.98万-22.18万元的现款车型相比,福特新领裕起步价有所提升,车型数量也从11款精简至7款,但配置有所升级,以17.38万元精领型6座版车型为例,新领裕增加了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包括远程启动、车门控制、空调控制。

与其他合资品牌车型相比,福特新领裕保持了较高性价比。目前,合资中型SUV广汽丰田汉兰达售价26.88万-34.88万元,上汽大众途观L售价19.9万-28.38万元,长安福特锐界售价22.98万-30.98万元。

福特新领裕长宽高为4905mm/1930mm/1755mm,轴距2865mm,第二排座椅配备4向调节航空头枕、3档可调通风/加热、座椅4向电动可调、可调节独立扶手等配置,第三排座椅拥有3档可调的座椅靠背。新领裕只推出了一款2+2+2布局6座版车型,其余车型均为7座版。

福特新领裕在动力方面中规中矩,其搭载的EcoBoost 225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 kW,峰值扭矩为360 N·m,匹配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智能化方面,福特新领裕配备了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搭载了腾讯TAI 4.0汽车智能系统。

在被动安全方面,福特新领裕全车车身主要由多种高强度钢组成,占比65.4%。其中,热成型硼钢强度高达1500Mpa,达到航空飞机起落架的强度级别。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包括主驾驶膝部气囊以及一至三排贯穿式侧气帘。

目前,江铃福特销量销量与福特在华另一家合资品牌长安福特相比仍有距离,但增长迅速。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江铃汽车SUV车型销量7.71万辆,同比增长44.3%,销量占比达到约1/4,是公司四大产品线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