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加快新能源转型 狗品类上市首款插混车型

新车赏2023-03-01 18:00

文/濮振宇

2月27日,哈弗狗品类首款新能源车型——哈弗二代大狗正式上市,新车推出DHT-PHEV 105KM潮电版Plus、DHT-PHEV 50KM潮电版2款车型。

DHT-PHEV属于柠檬混动DHT技术。柠檬混动DHT由长城汽车2020年底发布,涉及一个混动系统、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据介绍,哈弗二代大狗拥有“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其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2挡DHT,总扭矩达到530N·m,总功率达到240kW,WLTC亏电油耗5.92L/100km,NEDC综合续航1000km以上。

从价格上看,哈弗二代大狗官方指导价为16.28-17.58万元,大幅拉高了车型价格区间。对比来看,2022款哈弗大狗1.5T车型售价为11.99万-14.89万元,2.0T车型售价为14.59万-16.79万元。

同时,哈弗二代大狗也来到了紧凑型插混SUV市场霸主比亚迪宋PLUS DM-i的价格腹地。比亚迪宋PLUS DM-i售价虽然横跨15.48万-21.88万元,但主销车型也在16万-18万元的区间。

智能化方面,哈弗二代大狗搭载长城汽车行业领先的咖啡智能驾驶系统,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是长城汽车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

据了解,未来长城汽车旗下最新的技术都会下放到哈弗品牌的相关产品平台上,包括咖啡智能驾驶辅助、咖啡OS智能座舱等。

在市场定位上,哈弗二代大狗主打轻越野场景。据介绍,哈弗二代大狗拥有多路况的高通过性,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针对露营用电需求,哈弗二代大狗搭载220V反向放电功能,放电功率达3.3kW,支持咖啡机等多种电器。

除了插混车型,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同步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起。燃油版车型搭载长城新一代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385N·m,最大功率175kW,并匹配长城首创横置9DCT变速箱,同时搭载智能电控四驱+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九种全地形模式的组合。

根据官方产销快报,长城汽车2022年累计销量106.75万辆,其中新能源车13.18万辆,新能源销量占比为12.34%。

根据长城汽车的2025战略,长城汽车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400万辆的目标,潜在80%将是新能源汽车。2025年前,长城汽车全体系将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

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其新能源车型增长潜力较大。在哈弗二代大狗之前,哈弗品牌仅有哈弗H6新能源一款插混车型。根据规划,哈弗将推出全新的新能源产品系列,采用新命名、新渠道。未来,在哈弗品牌下,全新产品系列将覆盖新能源产品,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车型。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