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近三年绿色话题全球关注度持续上涨 绿色人才成绿色转型关键

田进2023-03-03 21: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2020-2022年,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相关内容发布总体数量同比增长55%;话题互动率(如点击率、回复率、转发等)同比增加76%,全面反映出绿色话题的全球关注度在持续提升。

3月3日,经济观察网从领英获取的最新数据揭示了全球绿色发展的趋势。据了解,此次数据主要基于领英全球数据,并对平台上与绿色相关话题进行的统计分析。领英中国营销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蔡晓丹表示:“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经济转型是全球性话题。领英全球数据显示,67%的B2B采购愿意为绿色产品和品牌付钱。”

在国内政策与国际趋势的推动下,中国企业也在积极投身到全球绿色转型的浪潮中。面向正在融入全球绿色转型浪潮的中国企业,领英中国人才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茜指出,企业既需要建立全球化视野,站得高、看得远,也需制定切实可行的本土化战略,并精进本土化运营能力。具体而言,企业在全球化本地运营中,需要从品牌运营与人才发展两个方面参与到绿色浪潮中,持续加深与世界的融合程度,进一步从“走出去”向“走进去”跨越,全方位提升企业自身的国际竞争力。

此前领英发布的《绿色理念推动B2B企业实现增长报告》就显示,基于对14个市场的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更加看重公司是否采取可持续发展的举措,81%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自己的雇主可以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由此可见,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立场以及相关传播,对于企业的客户、消费者、员工以及投资者等利益相关者起着重要作用。

在绿色技能和职位数据方面,《2022年全球绿色技能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中,美国可再生能源和环境行业的职位数量增加了237%,预计2023年领英平台上的可再生能源和环境行业的职位总数将超过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绿色人才与绿色技能将深刻影响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乃至未来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布局全球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创建于2003年,截至2023年1月,领英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9亿会员、超过5800万企业用户。自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领英就一直在为中国出海企业服务,包括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招聘人才以及制定营销方案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