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 |Seagen:货与帝王家

明看并购2023-03-05 12:43

近日,据外媒消息,去年豪掷近200亿美元收购创新药资产的辉瑞公司,向ADC药物领先公司Seagen抛出或超300亿美元“橄榄枝”。Seagen与默沙东“谈崩”不足一年,再获制药巨头的收购Offer。

ADC药物在2022年大放异彩,预期市场规模或超400亿美元,而其中Seagen风头最胜。2022年7月,默沙东抛出40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交易未果,但Seagen在ADC药物领域的领先优势及合并后其对制药巨头研发管线的加强,让巨头竞购意愿不减,辉瑞公司此次不惜押上一年的利润[1]来竞标。Seagen的2022年成绩单亮眼,凭借4款上市药物创收20亿美元,拥有ADC领域专利族超100件,几乎覆盖了ADC赛道全部专利类型,18款未被满足临床需求药物处于临床阶段。Seagen在ADC药物领域可谓一骑绝尘。

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Seagen是ADC药物“学霸”,此番恐要投入“王”的怀抱。

高圣学苑出品


注1:2022年辉瑞的营业收入为1003亿美元,净利润314亿美元。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