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5%左右预期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Arm被曝4月申请上市,筹资至少80亿美元;特斯拉下调Model S/X在美起售价

午间要闻2023-03-06 11:59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5%左右的预期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3月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5%左右的预期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也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新网)

【国家发改委:猪粮比价回升至二级预警区间】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2月27日—3月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43∶1,连续三周处于5∶1—6∶1之间。根据《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有关规定,由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回升至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中物联:2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7.2点 比上月提高2.6个点】3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2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7.2点,比上月提高2.6个点。9个分项指数全面回升,总业务量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实载率指数、履约率指数、人员指数、成本指数、库存周转指数、物流时效指数和满意率指数均有所提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

【中小银行扎堆IPO】梳理发现,截至目前,A股11家拟上市的排队银行中,除重庆三峡银行外,其余10家均已出现在沪深交易所主板在审企业名单中。与此同时,IPO储备力量也在不断壮大,多家银行完成了上市辅导备案或透露上市计划。在分析人士看来,目前绝大多数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已实现上市,后续上市主力军将主要集中在城商行、农商行。全面注册制之下,上市更加便利,审核流程更快,对业绩优秀、业务优势明显、发展有特色有潜力的银行更有利。(北京商报)

大公司

【华为回应“放弃在英国剑桥建10亿英镑研究园区”传闻:仍在评估该项目】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5日消息,华为已放弃在英国剑桥建设一座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研究园区的计划。报道称,华为原本计划在这块500英亩的土地上建造尖端设施,用于开发宽带技术、微芯片和人工智能软件,但在疫情以来一直将开发计划置于“评估”状态。对此,华为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还在评估剑桥园区项目,“我们知道规划申请的状况,在疫情期间将其置于内部审查评估状态”。(界面新闻)

【软银旗下Arm被曝4月申请上市 筹资至少80亿美元】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公司计划年内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少80亿美元。Arm的此次上市将是美股过去10年内规模最大的IPO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近几年来,全球半导体行业最值得关注的IPO项目。(科创板日报)

 【特斯拉下调Model S/X在美起售价】3月6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S/X在美起售价下调,Model S现价89990美元(原价94990美元);Model S Plaid现价109990美元(原价114990美元);Model X现价99990美元(原价109990美元);Model X Plaid现价109990美元(原价119990美元)。

【Costa一年内第三次给英国员工加薪】3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Costa Coffee在一年内第三次提高其英国门店员工的薪酬。自4月1日起,其1520家公司自有门店的16000多名员工的工资将上涨6.1%至7.3%。Costa Coffee表示,其最近的涨幅使过去12个月的增幅超过14%。英国1月份通胀率为10.1%。它希望在“不确定时期”支持其员工队伍。(中新经纬)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21% 6G概念大涨】3月6日,三大指数早间走低,临近午盘回暖,创业板指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深证成指跌0.19%,创业板指涨0.21%。盘面上,6G概念大涨,光伏、贵金属、船舶制造、农牧饲渔、旅游酒店、中药、鸡肉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保险、装修建材、房地产、煤炭、纺织服装、化纤、托育服务、AIGC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2100只个股上涨。 

【中字头股票走强】中材节能(603126)、中船科技(600072)、中公高科(603860)涨停,中金辐照(300962)、中国卫通(601698)等跟涨。 

【中船系板块拉升】中船科技(600072)涨停,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久之洋(300516)、中国海防(600764)等跟涨。 

【辅助生殖板块走低】悦心健康(002162)跌超9%,孩子王(301078)、爱婴室(603214)、金发拉比(002762)、达嘉维康(301126)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