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场有起色后,拼多多又将挺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任晓宁2023-03-06 18: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6日,记者从拼多多获悉,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将于3月13日进入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是拼多多在北美市场初战告捷后的最新动作。

拼多多海外电商平台名为Temu,去年9月开始在美国运营。今年2月于加拿大上线。截至2023年2月23日,Temu在AppStore购物榜、GooglePlay购物榜中分别霸榜69天、114天。

一位近期在Temu下单的加拿大用户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她看重Temu免运费的策略,在她居住的地方,网购运费一般在10美元以上,Temu全场免邮,对于她是很大的优惠。除此之外,Temu的东西也很便宜,她购买的商品在亚马逊上也有,但价格较贵,Temu的价格几乎算是白菜价。

在Temu的APP页面上,“免费配送所有订单”“免费退货”“减少90%的折扣”等是其吸引眼球的口号。目前,Temu平台上的女装、小家电等热销产品已经实现单品日销10000件,单店日销超过3万单。Temu销量第一的联想耳机已经卖掉了10万+件,售价仅10.48美元,享受2.6折优惠。其余10万+的商品还包括5美元以下的浴室垫、烟花灯、厚底拖鞋等。

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份开始,多多出海扶持计划的专项团队将先后深入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安徽、陕西、四川、湖北等国内100个优质产业带,推动制造业企业出海拓市场,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在筹备澳洲市场期间,拼多多也将继续向国内制造业的品牌商家、中小企业、源头工厂全面开放,并对入驻的商家提供0佣金、0保证金的优惠政策,以及流量支持,资源补贴等一揽子扶持政策。

另外,拼多多还将对出海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出海解决方案,包括语言文化、产品标准、知产服务、法律援助、贸易仲裁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