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宣布开放360SaaS商店,中小微企业“数字超市”免费逛

资讯2023-03-07 17:04

3月7日,三六零(601360,SH,以下简称“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宣布推出帮扶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最新举措,将发放“数字大红包”,让中小微企业免费逛360SaaS商店。此举是继360百亿补贴中小微,掀起“免费安全新浪潮”之后,第二次为中小微企业发红包。

360图

周鸿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我认为,民营科技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应发挥经济创新主体作用。去年,我们拿出百亿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补贴中小微,用SaaS模式降低了它们数字化转型门槛,企业反馈很好。今年我们还要坚持“助小微”使命,推进数字化“共同富裕”

日前,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做出最新表态: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360再发数字化红包,正是响应国家号召,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的积极回应。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近两年连续在政协提案中聚焦“中小微企业数字化”。2022年提出了《关于鼓励帮扶中小微企业构建数字安全能力的建议》,今年则是《关于进一步推广SaaS服务模式,推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共同富裕的提案》。

据了解,针对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没人、没钱、没技术”的现实困境,360推出SaaS战略,依托SaaS“部署门槛低、使用难度低、购买成本低”的三低优势。360先后推出企业安全云和SaaS商店,实现了从服务提供商到生态建设者的转型。

周鸿祎曾表示,没有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的‘共同富裕’,就不可能有数字经济的全面发展。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周鸿祎建议加快推广SaaS化服务,把数字化SaaS服务作为重点产业方向进行培育,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的“共同富裕”,做到数字化一个都不能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