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汽车公布“4390品质战略”:单一车型整车测试不少于300万公里,实现交车零投诉

经观汽车2023-03-08 21:48

文/濮振宇

3月8日,创维汽车春季技术生态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创维汽车公布“4390品质战略”,包括依据四种国际认证体系,建立创维汽车QMS质量体系,严格执行国际质量标准;从APQP、FEMA到MSA、SPC和PPAP,全方位优化质量管理流程;单一车型整车测试不少于300万公里,从而保障整车品牌可靠性;实现交车0投诉。

产品开发方面,创维汽车加入了质量阀评审流程,分出质量策划、设计质量保证、生产导入实物质量保证及特别质量管控(市场导入阶段)四个阶段,在项目启动初期就开始对质量进行严控,一直监测到用户的售后质量。

同时,创维汽车设立了质量目标,从市场质量、过程质量、零部件质量、服务及响应质量四个维度,涉及PDI、IPTV-3MIS、5DR 整车一次通过率、车身精度、DPHV、AUDIT等17项主要指标。另外,创维汽车建立健全了现场快速反应机制和定责到人机制,结合现代化智能制造车间,运用PDM、MES、DMS等信息管理系统,确保产品生产质量、生产一致性和可追溯性。

供应体系方面,据官方介绍,创维汽车在全国已经拥有141家核心供应商,主要分布在沿海城市和江浙沪一带,包括孚能科技、创维自家的酷开、东机工、固铂、福耀玻璃等。

整车测试方面,据官方介绍,创维汽车每个产品的开发除了3万公里的可靠性路试,还经历了高温56度测试、海拔4776米高原测试、零下35度极寒测试、折多山山路测试等极限工况,折合试验总里程超过300万公里。

根据创维汽车此前发布的“1333”发展战略,创维汽车将实现创维汽车全球十强汽车品牌的目标,并链接资本市场,市值跨上3000亿元的大关。

为了实现战略目标,创维汽车将大力打造“健康”的独特品牌标签。创维汽车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南京酷沃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乾表示,座舱智能Skylink2.0和创维健康管理系统SkyHealth2.0,让创维汽车成为了行业第一家在智能健康领域进行迭代升级的品牌。

在车辆健康技术上,创维汽车规划了SkyHealth技术体系,设计了1.0-4.0的技术路线图。其中,1.0阶段以单点功能为主,包括N95空气净化技术等健康单点功能; 2.0阶段以线状功能为主,在睡眠、空气、健康检测等点上深入研发,由点及线;3.0阶段将由线及面,通过统一的大健康管理平台,将这些技术及积累的用户健康数据统一起来;4.0阶段将由面到网,提供更立体的健康座舱技术,打通前端检测与后端诊疗,为车主提供健康干预等功能。

海外市场也将是支撑创维汽车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板块。据介绍,创维汽车海外业务已覆盖至43个国家,2022年海外销量和销售金额均实现10倍增长,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大关。其中,来自俄罗斯的订单达408台,接单金额9200万元,来自厄瓜多尔的订单达182台。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