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影”系列扩大至小型SUV,GS3上市8.8万元起售

新车赏2023-03-09 08:35

文/周菊

3 月 8 日,广汽传祺GS3·影速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格区间为8.8-11.2万元。传祺GS3·影速是传祺GS3的换代车型,定位小型SUV。据介绍,新车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搭载1.5T GDI发动机+7WDCT双离合变速器。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命名方式,加入了“影”字系列车型中。在此之前,广汽传祺已推出紧凑型轿车影豹和紧凑型SUV影酷。从2021年推出的影豹开始,传祺采用了新的命名规则,与以往传祺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影字辈”新车都在设计造型上十分地夸张与炫酷。这意味着传祺GS3·影速同样将在颜值和配置方面有较大的提升。

可以看到,传祺GS3·影速相对于老款在造型设计上更具辨识度,全新的中网造型内部为直瀑式,且车头采用了非常多的凌厉线条进行加持,配合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另外,悬浮式车顶配合隐藏式车门把手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侧面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传祺GS3·影速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尺寸屏幕,且配备最新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以及 ADiGO 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含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限速标识识别以及智能避让等细分功能。

动力方面,传祺GS3·影速搭载了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77Ps,峰值扭矩 270N · m,与发动机匹配的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 R-STYLE 版的 0-100km/h 加速仅需 7.5 秒。同时广汽传祺介绍,传祺GS3·影速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18L,1公里不到5毛钱。以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行驶三年后的油费才2.8万左右。

当前,广汽传祺在高端化方面已经有如传祺M8、传祺GS8等明星车型,取得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但在真正走量的低端车型上,虽然推出的车型比较多,但除了GS4表现稍好,已经没有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存在,如GS3、GA4、GA6等存在感都非常弱。更为严峻的是,在当前汽车消费市场并不活跃的情况下,包括神龙汽车在内的燃油车已开始进行力度非常大的促销,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夯实低端定位产品的市场表现变得至关重要,而价格低至8.8万元起传祺GS3·影速或将助力广汽传祺实现整体销量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2022年广汽传祺累计销售36.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1.83%。为实现稳健发展,广汽传祺在巩固走量产品表现的的同时,同时在向新能源方面转型。有消息显示,广汽传祺在今年将推出3 款全新 PHEV 车型,包括 M9 PHEV、大七座 SUV PHEV以及中高端家用 MPV PHEV。

试驾请扫描: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