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跑科技发布可量产滑板底盘 首款整车产品已获订单将于年底交付

新车赏2023-03-09 08:37

文/周菊

3月7日,在“UP DAY 2023悠跑体验日”上,悠跑科技发布了中国首个可量产全线控滑板底盘。据介绍,悠跑全线控UP超级底盘可以帮助客户以更低成本打造个性化智能电动车,实现“造车自由”。

同时,悠跑科技透露了其业务的最新进展,其宣布悠跑超级VAN将于年底启动交付,已收获国内外订单。该车将是首款基于UP 超级底盘打造的整车产品,目前该产品已经完成冬标测试。

悠跑科技是国内第一家做滑板底盘的企业,在2022年1月发布了UP超级底盘和三款UP SPACE超级舱体概念车。简单来说,通过滑板底盘,悠跑希望将传统的“整车一体式开发”变为为“上下分体式开发”,即在底盘内集成电动车的核心部件,包含三电、悬架、制动、转向、智驾及热管理等,底盘可实现自驱动。在这个底盘之上,可以与多种驾驶舱进行耦合。即只要有了UP超级底盘,几乎实现任何车型的快速组装。

悠跑科技创始人、CEO李鹏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超级底盘的车型,工装调整和工艺验证时间将大大缩短,研发周期可缩短6-12个月。同时,超级底盘的应用将降低准入门槛和成本,实现“简单造车”,甚至将此前400亿才能造的车,降到用40亿就可以造完。

但由于此前存在质量大、底盘高,以及安全顾虑等问题,滑板底盘是否能真正走热也一直有争议。在此次发布会上,悠跑科技创始人、CEO李鹏表示:“得益于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最具活力的汽车产业链,以及最愿尝新的智能电动车消费者,发源于美国的滑板底盘一定会在中国率先走通商业化。”

据发布会介绍,UP Hub(超级枢纽)、UP HPVC(超算平台)构建起了悠跑的通信计算与控制架构,为整车智能提供全球领先的巨量数据实时传输、高速运算及敏捷的整车运动控制能力。

悠跑团队自研的UP VMC,在业内首次实现底盘运动的一体化控制,线控制动、线控转向、线控悬架可统一配置、统一开发、统一运算,提升开发效率,大幅度节约开发成本。李鹏在现场演示了“一键漂移模式”:通过调节动态模型参数,即可轻松实现整车漂移。这就是悠跑的研发目标:让用户更“能”,让客户更“省”。UP VMC实现了汽车的操控平权,主机厂可实现跨车型调节;用户端,可实现跨场景适应,同时整车实现跨周期OTA迭代。车厂底盘调校技术优势将被弱化,基于全线控UP超级底盘打造的车辆可以自由定义驾驶风格。UP超级底盘让12个月从头打造一台先进的智能电动车成为可能。

李鹏在发布会上宣布,悠跑计划于今年年底启动交付悠跑超级VAN,悠跑超级VAN拥有乘用车级别的安全和智能化能力,比同级多出15%的载重和装货空间,自重却大幅降低。同时,悠跑将携手拥有1700万越野爱好者的“越野场景”拥有者越野e族,基于全线控悠跑UP超级底盘共同打造“越野场景”的系列用车和专属体验。

李鹏认为,随着全线控UP超级底盘步入量产,有理由期待更先进、更个性、更亲民的智能电动车在未来不断推向市场,而场景拥有者也有机会实现造车自由。

2022年9月,悠跑科技与合肥肥西县政府签署“悠跑科技商用车总部项目”。悠跑科技将在合肥肥西设立商用车总部,其功能包括商用车研发、生产制造管理及销售等;合肥肥西将为悠跑科技提供包括项目用地、资金补贴、人才服务等政策支持。2022年8月,悠跑科技与柳州签署滑板底盘基地项目。

资金方面,悠跑科技天使投资人包括:地平线创始人、人工智能专家余凯博士,复星汽车科技集团总裁王立普和自动驾驶专家谷俊丽博士等。2021年8月,悠跑科技完成了由经纬中国领投,CCV创世伙伴、真格基金跟投的Pre-A轮融资,估值达10亿人民币。2021年10月,博世中国旗下博原资本领投悠跑科技15亿人民币估值的Pre-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