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2月CPI同比上涨1.0%;跨境电商平台SHEIN:暂无上市计划;贾跃亭旗下FF尚未取得美国和中国市场销售资质

午间要闻2023-03-09 12:12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2月CPI同比上涨1.0%】3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200亿件】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到200.9亿件,比2019年达到200亿件提前了72天,比2022年提前了6天。国家邮政局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服务扩大内需战略,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寄递物流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的作用。(国家邮政局网站)

【农业农村部:2023年第9周生猪及猪肉价格同比环比双涨】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23年2月27日—3月5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6.59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3%,较去年同期上涨17.8%。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1.87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0%,较去年同期上涨15.5%。(农村农业部网站)

【年内三十七家公募高管变更】2023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动频繁。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年内已有37家基金公司共计61名高管发生变动。其中,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变动人数均为13人,副总经理共24人发生职位变动。实际上,自2019年以来的连续四年,公募行业高管变动均较为频繁,人数均超过320人,涉及的公司数量均超过130家。其中变动最大的2020年,全年共403位公募高管发生变动,涉及137家基金公司。(经济参考报)

大公司

【跨境电商平台SHEIN:公司暂无上市计划】近日,据路透社报道,跨境电商平台SHEIN将在本月进行一轮融资,融资规模约为20亿美元,最早将在2023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尚不清楚SHEIN是否计划正式寻求中国监管机构的IPO批准。对此,SHEIN回应称,消息不实,公司暂无上市计划。消息人士透露,SHEIN近期确有一轮新融资,目前资金流健康。(澎湃新闻)

【比亚迪F品牌将搭载全新混动系统 售价区间40万-60万元】3月9日,知情人士表示,比亚迪F品牌新车内部代号定名“SF”,为一款硬派越野SUV。新车将搭载比亚迪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并非为网传的增程式技术路线,综合续航达到1200公里。新车最大输出功率超过500千瓦,同时配有前后差速锁加电中锁,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对标奔驰G级。比亚迪“F品牌”定位于“腾势”和“仰望”之间,售价预计在40至60万元之间,将在今年年内预售。(财联社)

【贾跃亭旗下FF尚未取得美国和中国市场销售资质 计划下月交付车辆】当地时间3月8日,在法拉第未来(FF)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议上,有投资者询问FF是否获得了在美国销售车辆的资质,FF高层回应称“不是100%”,他解释说,“目前车辆测试仍在进行中,部分结果会在本月出来,还有部分结果下个月才有结果。”而至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资质,FF高层则表示,一旦美国开启交付,就会加速在中国市场的交付进程,FF同样正在计划开启在中国“法律法规相关的申请”。FF重申,计划在3月30日开始生产FF 91,在投资人资金如期到位后,首批车辆将于4月底前向首批用户交付。(澎湃新闻) 

【苹果公司据悉将调整国际业务管理层 更重视印度市场增长】据彭博3月9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调整其国际业务管理层,以更重视需求激增的印度市场。这一调整将标志着印度首次成为苹果公司单独的销售区域。知情人士称,这将提高印度在苹果公司内部的地位。苹果上个季度收入1171.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11.4亿美元,营收同比跌5%,为2016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但印度市场营收实现创纪录新高。苹果已建立一个在线商店服务印度地区,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该国开设首家零售店。(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03% 光刻胶、超导概念大涨】3月9日,三大指数早间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走势稍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1%,深成指跌0.18%,创业板指涨0.03%。光刻胶概念继续活跃,容大感光两连板;净水概念异动拉升,津膜科技20%涨停。此外,半导体、工程咨询服务、能源金属、光学光电子、医药、航运港口、超导、PCB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教育、旅游酒店、酿酒、航天航空、保险、商业百货、国资云、AIGC、智慧政务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800只个股上涨。 

【新型城镇化板块走强】蕾奥规划(300989)涨停,新城市(300778)、汉嘉设计(300746)、筑博设计(300564)、华蓝集团(301027)等跟涨。 

【传媒板块拉升】上海电影(601595)涨停,唐德影视(300426)、值得买(300785)、粤传媒(002181)、慈文传媒(002343)等跟涨。 

【消费股走低】人人乐(002336)跌超6%,麦趣尔(002719)、西安饮食(000721)、同庆楼(605108)、黑芝麻(000716)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