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资管行业韧性显著加强 迎扩容提质机遇

陈姗2023-03-09 17:06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3月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上海信托战略合作的“穿越隧道·稳见未来—— 2023春季观察家高端策略会”在上海举办。会议邀请了行业顶尖券商、信托、基金行业专家一起,立足国内外经济政策环境,展望2023年市场并分享资产配置策略。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在会议致辞中表示,2022年,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全球通胀引发资本市场风起云涌。到了2023年,各种消极因素都出现了拐点:疫情阴霾消散、加息放缓、地缘政治压力下降、各项改革措施渐次落地等利好因素相继出现。

郭宏超说,“我们正经历‘穿越隧道’ 阶段,2023年被认为是‘转折之年’,是中国经济回暖复苏之年。变局之下,所有资本市场的资产类别都将面临价值重估。”他认为,欧美加息步伐、地缘政治冲突、房地产市场调整,这些因素的变化决定了今年的经济走势。同时,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关键期,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仍是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之一。

郭宏超还表示,纷繁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对资管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但资管行业经历了多年的转型升级,存量风险得到有效化解,行业韧性显著加强。

“目前,大资管时代已经到来,在正本清源之后,中国资管行业将迎来发展良机,也给资管机构提供了市场扩容提质机遇。”他提到,一方面,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财富管理市场,广大居民对财富保值增值存在巨大刚需,尤其是资管新规落地之后,高风险和高收益之间的传导机制逐步清晰和明确,资产配置成为投资者迫切刚需;另一方面,资管行业紧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成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本次会议是面向上海信托高净值客户的高端策略会。在郭宏超看来,上海信托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多年来通过从事资产管理、家族及财富管理业务,持续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理财方案与服务。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上海信托始终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受托人责任、精细化管理水平,凭借有温度的财富管理赢得了投资者的广泛信赖和良好口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