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地出台新政买房就能落户;宁德时代谈锂矿返利计划:不想获取暴利;度小满回应赴港上市:传闻不实

午间要闻2023-03-10 12:16

事件关注

【多地出台新政买房就能落户】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郑州、佛山、乌兰浩特等城市陆续出台政策,放松落户门槛,春节后,驻马店、武冈等多地出台购房即可落户的政策,为新市民、人才等进城购房提供便利和购房支持。专家表示,近期多地放松落户门槛,买房租房能落户对于楼市交易、长租房市场及城市发展均具有一定积极意义,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也是一项宽松举措,同时也能够提升城市人口吸附力。(澎湃新闻) 

【银保监会部署开展为期六个月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经多方核实,银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明确将自3月15日起,部署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通知》要求,各地银保监局要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排查,并选取重点机构开展现场督导,指导机构规范与贷款中介机构的合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主动开展自查,及时主动挖掘并报告不法贷款中介线索。(证券时报)

【首批主板平移拟IPO企业下周上会】全面注册制加速进行中,首批主板注册制企业即将上会。数据显示,3月13日、3月14日,将有16家主板企业陆续上会,接受沪深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其中,上交所主板企业7家,深交所主板企业9家。仅3月13日一天,就有11家主板企业上会,这也是主板项目平移后首批上会的企业。(证券日报)

【40个汽车品牌降价促销】近期,一汽系、东风系、上汽系、长安系的多个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先后直接官宣降价,或是经销商端给出空前优惠,奔驰、宝马、长城、吉利、比亚迪等也都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正在降价促销的汽车品牌不少于40个。越来越多车企的加入,让原本藏在暗处的“价格战”成为了今年车市的主基调。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提出,车企盲目跟风降价,可能会带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结果。(澎湃新闻)

大公司

【宁德时代谈锂矿返利计划:不想获取暴利 希望与长期战略客户分享】3月10日,宁德时代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在谈及锂矿返利计划的初衷时表示:“公司锂矿分享不是出于降价的目的,而是我们有一些矿产资源,不想获取暴利,希望可以与长期战略客户分享,正在推进相关沟通。”(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度小满回应赴港上市:传闻不实】针对媒体报道的度小满(原百度金融)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主板挂牌上市的消息,3月10日,度小满方面回应称,有关上市的传闻不实,目前公司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4月,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百度金融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实现独立运营。2018年5月21日,度小满正式成立。(中新经纬) 

【比亚迪4S店因不正当竞争被判向特斯拉公开道歉】近日,安徽某法院对一起民事诉讼进行宣判。判决书表示,被告“安庆市丰迪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编造、传播误导性的信息抬高自己的同时,给特斯拉汽车现有及潜在消费者以特斯拉汽车没有刹车或者刹车有问题的误导性的信息,损害了原告的商业声誉,构成了商业诋毁。被告要在抖音官方账号上刊登声明,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万元。(财联社) 

【马斯克要在得州建乌托邦?被曝已购地数千英亩,还要给员工配廉租房】当地时间3月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地契等土地记录以及知情人士方面的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外围新购入数千英亩牧场和农田,他正计划在此建造自己的小镇。报道称,在与土地所有者和房产经纪人开会时,马斯克和他的员工将其想法描述为科罗拉多河沿岸的“得克萨斯州乌托邦”,员工们可以在那里生活和工作。据悉,马斯克及其高管希望在该地区的员工,包括特斯拉和SpaceX的员工,能够以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住进新房子。(澎湃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1.15% 半导体板块逆市走强】3月10日,三大指数早间震荡走低,随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临近午间收盘再度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15%,深证成指跌1.09%,创业板指跌0.21%。盘面上,汽车服务板块走高,中国中期涨停;半导体板块活跃,富乐德涨超14%;汽车整车板块下挫,长城汽车跌超8%。此外,贵金属、软件开发、国资云、EDA、EDR、数据安全概念等涨幅居前;工程咨询、玻璃玻纤、能源金属、船舶制造、煤炭、装修建材、石油、汽车一体化压铸、6G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仅700余只个股上涨。 

【ChatGPT概念走强】天利科技(300399)涨停,光云科技(688365)、彩讯股份(300634)、神州泰岳(300002)等跟涨。 

【国资云板块拉升】易华录(300212)涨超19%,铜牛信息(300895)、英飞拓(002528)、深桑达A(000032)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弱】长城汽车(601633)跌超8%,中集车辆(301039)、东风汽车(600006)、长安汽车(000625)、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