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 | 深证XR、数字文化、新型显示等3条数字经济细分主题指数将发布

今日看点2023-03-14 08:51

经济观察网讯 3月14日重点关注的财经要闻与资本市场大事:

1、深证XR、数字文化、新型显示等3条数字经济细分主题指数将发布

3月14日,深交所将发布3条数字经济细分主题指数,分别为“深证XR”(代码“970046”)、“数字文化”(代码“970047”)、“新型显示”(代码“970048”)。

具体来看,“深证XR”从深市A股中,选取公司业务范畴属于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等扩展现实(XR)主题,市值大、流动性好、创新能力强的50只股票构成样本股,良好反映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下扩展现实产业上市公司运行表现。

“数字文化”从深市A股中,选取业务范畴属于游戏、数字化视听内容、相关终端设备等数字娱乐产业,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构成样本股。指数样本公司汇聚数字娱乐产业多家知名企业,如智能硬件制造龙头歌尔股份、数字化影视制作龙头芒果超媒、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和数字出版龙头中文在线等。

“新型显示”从深市A股中,选取业务范畴属于新型显示原材料、新型显示元器件、新型显示产品制造、新型显示产品应用等新型显示技术产业,市值大、流动性好、创新能力强的50只股票构成样本股。

2、今日共1只新股上市:北交所百甲科技

百甲科技发行总数3780万股,IPO发行价4元/股,发行市盈率16倍,公司主营业务为重型钢结构、轻型钢结构、钢网架、钢桁架、非标设备等钢结构制品的制造和加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配套的PC构件和轻质高强新型内、外墙板的制造和加工,以及为客户提供工业钢结构建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发、设计、加工、安装一体化解决方案。

3、25.36亿元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

3月14日,共有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1.12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25.36亿元。

从解禁量来看,2家公司解禁股数超千万股。其中,国网信通、思林杰、晶晨股份解禁量居前,解禁股数分别为0.95亿股、0.13亿股、0.02亿股。

从解禁市值来看,3家公司解禁市值超亿元。其中,国网信通、思林杰、晶晨股份解禁市值居前,解禁市值分别为18.41亿元、5.37亿元、1.15亿元。

4、新东方在线:股票简称将改为东方甄选,3月14日起生效

新东方在线公告,公司证券的中英文股份简称将由“KOOLEARN”及“新东方在线”分别变更为“EAST BUY”及“东方甄选”,自2023年3月14日上午9时正起生效。这意味着,自年初提出更名这项提议后,东方甄选正式上位。

5、欧盟将于3月14日公布电力市场改革计划,以回应美国绿色补贴

欧盟已定于3月14日公布电力市场改革计划,同日还将提出《净零工业法案》(Net-Zero Industry Act)和关于关键原材料的提案,这三项将成为欧盟对美国一揽子绿色补贴回应的一部分。

6、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英国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等数据将公布。

(数据来源Wind,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今日看点】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