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锦·数媒共生”-第九届内容创作者春日下午茶即将开启

资讯2023-03-17 20:21

“繁花似锦·数媒共生”——第九届内容创作者春日下午茶将于3月21日13:30-17:30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2号楼(经观二层演播厅)举办,与新媒体领域前沿的平台方和优质内容创作者共济一堂,深度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与创新,在新媒体发展的关键变革期,探索新机遇,重塑新价值。

1

今年3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了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已达75.6%;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用户使用率高达94.8%。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伴随着互联网用户群体的进一步扩大,数据赋能和内容电商的价值放大,更加智能化的产业技术亦为新媒体行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中国新媒体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让这个时代成为了内容创作者的盛世。

与此同时,随着内容创作者数量持续攀升、商业化规模进一步扩张,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部分头部优质内容创作者的粉丝增速逐步放缓,用户规模红利逐渐减弱,对内容的质量要求也变得更高。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在展开。

未来,在智慧内容生产、数字技术创新,以及媒介融合的发展趋势中,内容建设仍然是发展的核心,优质的内容依旧是留住用户的关键。面对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也应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拥抱新技术,在创新发展中主动作为,把握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

本届“内容创作者春日下午茶”活动以“繁花似锦·数媒共生”为主题,有幸邀请到引领与见证媒体数智化革新的内容创作者们,深度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与创新,在新媒体发展的关键变革期,探索新机遇,重塑新价值。各位嘉宾将以独到的视角、深入的分析、全面的解读,为从业人员奉上一场干货满满的行业盛宴。

“繁花似锦·数媒共生”-第九届内容创作者春日下午茶即将开启,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