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重拳打击成品油、洋垃圾品等走私

政策要闻2023-03-20 11:21

经济观察网讯 3月2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守国门、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表示,加强专项打私。开展“国门利剑”“国门勇士”等联合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成品油、洋垃圾、枪支毒品等走私。

俞建华介绍,5年来,海关总署共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万起,案值5000多亿元。洋垃圾走私案件由高峰时的481起,下降到去年的98起。查获象牙制品从高峰时的9.2吨,下降到去年的70公斤。经过多年严打,走私势头得到了遏制,总体上是平稳的、可控的,但形势依然复杂。

今年,海关总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走私高压态势,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是加强专项打私。开展“国门利剑”“国门勇士”等联合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成品油、洋垃圾、枪支毒品等走私。

第二是加强全面监管。发挥海关口岸监管、检验检疫、稽查等综合作用,构建全方位全链条监管,织密织牢立体的打击走私防控网。

第三是加强综合治理。全国打私办公室设在海关总署,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反走私综合治理的主体责任,协同公安、海警等执法部门力量,形成反走私合力。

编辑:王俊勇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政策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