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月LPR维持不变;瑞银30亿瑞士法郎收购瑞士信贷;用友网络回应股价跌停:ERP产品对公司当前竞争格局影响有限

午间要闻2023-03-20 12:10

事件关注

【3月LPR维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4.3%】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3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两个品种LPR均与上月水平持平。(央行网站)

【海关总署回应集装箱空箱数量增加:2月下旬以来出口用箱量在持续增长】3月20日,国新办举行“守国门、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回应“在港口的集装箱空箱数量增加,引发了大家对今年进出口外贸的担忧”等问题时表示,大量空箱在我国港口蓄势待发,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国际市场依然看好我们下一阶段的出口能力。从海关最新数据看,2月下旬以来,出口用箱量在持续增长。(国新网)

【六部门:有条件的地区应对绿色建材消费予以适当补贴或贷款贴息】近日,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提出,试点地区引导绿色建材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卖场商场等积极参与活动。有条件的地区应对绿色建材消费予以适当补贴或贷款贴息。针对农房、基建等不同应用领域,发挥绿色建造解决方案典型示范作用,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方便消费者选材。活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明确消费维权投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投诉维权服务。(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两部门:2023年继续统筹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2023年继续统筹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对批准创建或建设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分年分类给予奖补支持。各地可结合实际创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通过折股量化、收益分红等方式让农民直接受益,切实发挥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带动农民增收作用。(财政部网站)

大公司

【瑞银宣布30亿瑞士法郎收购瑞士信贷】3月19日,在政府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瑞银集团宣布,已达成协议,将以30亿瑞士法郎(约32.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信(瑞士信贷集团)。根据交易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换取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0.76瑞士法郎/股,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瑞银从交易中获得250亿瑞士法郎的下行保护,以支持标记、购买价格调整和重组成本,以及对非核心资产的额外50%下行保护。两家银行都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瑞士国家银行(瑞士央行)的现有工具,通过这些工具,它们可以根据货币政策工具的指导方针从瑞士央行获得流动性。(经济观察网)

【用友网络回应股价跌停:ERP产品成熟需要时间积累 对公司当前竞争格局影响有限】有消息称,任正非近日在公司专家座谈会上表示,华为将在4月举办MetaERP宣誓,打造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受此影响,3月20日,ERP相关概念股用友网络开盘跌停。用友网络工作人员回应称,市场对此消息有一定过度解读。从行业角度看,ERP产品的发展成熟至少需要三到五年时间积累,就当前的竞争格局来看,华为相关产品更多是公司内部自用,未来能否批量化复制、推广均存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对现有竞争格局影响比较有限。(第一财经)

【侨银股份回应“怒斥员工”事件:有口角但员工未受罚,管理员已被降为一线环卫工】3月19日,一段疑似上市公司侨银股份的相关短视频流出,视频中一名管理人员模样的黑衣男子正对多名制服背后印有“侨银股份”字样的工作人员大发雷霆,该男子呵斥内容包括:“你再给我顶一句,我立马让你走”“罚500”“工资扣完”等。3月20日早间,侨银股份董秘称,事后公司第一时间调查原因,并且将该名项目管理人员降职为一线环卫工人,公司并未对视频当中的女性员工进行处罚。(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进行工厂改造】据外媒3月19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对其在中国、德国和匈牙利的的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以配合电动化的转型。按照计划,奔驰将于2024年在德国 Rastatt工厂投产MMA平台车型。(财联社)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56% 互联网板块爆发】3月20日,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2%,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56%。盘面上,互联网、传媒娱乐、通信设备板块维持高位运行,其中,云游戏、CPO概念方向领涨,百纳千成20%涨停,顺网科技涨超18%,富春股份涨超10%,引力传媒、上海电影、吉宏股份、巨人网络等多股涨停。 

【网络游戏板块走强】吉宏股份(002803)、巨人网络(002558)涨停,恺英网络(002517)、三七互娱(002555)、吉比特(603444)等跟涨。 

【中字头股票拉升】中材科技(002080)涨停,中工国际(002051)、中国电影(600977)、中铁工业(600528)、中国能建(601868)等跟涨。 

【6G概念走低】本川智能(300964)跌超12%,中国卫通(601698)、金信诺(300252)、中国移动(600941)、中国卫星(600118)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