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 |辉瑞:忒修斯之船

明看并购2023-03-20 15:41

430亿美元!近日,辉瑞官宣收购ADC药物领先公司Seagen的交易价格,以每股229美元现金收购Seagen,交易溢价为33%[1],预计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完成。

没有不卖的企业,只有不卖的价格。2022年默沙东兵败谈价,而“并购之王”辉瑞深谙交易之道。按照Seagen预计的2023年销售收入22美元,430亿估值报价对应的市销率(PS)高达19.55倍,而辉瑞当前的市销率仅2.25倍,由此可见辉瑞的诚意。不仅如此,辉瑞账面可用流动资金不足30亿美元,为完成收购需要增加310亿美元长期债务,而该项债务未来将会由Seagen的增量收入来偿还。辉瑞乐观预计,此次收购完成后将会带来250亿美元的收入,Seagen领先的ADC药物技术或许会像mRNA一样,在辉瑞手上放大其药物价值。

通过并购成长起来的辉瑞就像船身木头逐渐替换的忒修斯之船[2],而Seagen的加入或许会重铸辉瑞的抗肿瘤药物价值,那么,并购Seagen之后的辉瑞,还会是当下2263亿美元市值的辉瑞吗?


高圣学苑出品

注1:3月13日上午,辉瑞披露收购Seagen的价格为430亿美元,相比较Seagen在3月10日(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收盘价,溢价率为33%。

注2:忒修斯之船亦称为忒修斯悖论,是一种有关身份更替的悖论。假定某物体的构成要素被置换后,但它依旧是原来的物体吗?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