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新型储能、风电、充电桩等能源类项目

今日快报2023-03-20 16:51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3月20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广东省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出,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依托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梳理筛选具备一定收益水平、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常态化向民间资本进行推介,多种方式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对具有稳定收益、可获得较好预期投资回报的交通及相关站场服务设施、水利、城市基础设施、节能降碳等领域重点项目,原则上推行市场化运作,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

涉及政府配置资源的能源类开发计划,原则上要提前向社会公开,并向民间资本推介。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抽水蓄能、新型储能、太阳能发电、风电、充电桩等能源类项目,不得在布局规划、指标安排、资源出让、核准(备案)手续办理、并网运营等方面对民间投资设置附加条件和歧视性条款。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今日快报】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