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乡村学子体育梦,广发证券“爱心篮球场”第三站花落韶关

资讯2023-03-20 21:28

3月15日,由广发证券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爱心篮球场启用仪式在广东省韶关市长来镇中学举行。

韶关市乐昌市副市长刘洪生,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谭舜,广东21世纪报系运营副总裁张沛,长来镇中学校长李根茂等领导出席了启用仪式。

刘洪生表示,“广发证券和21世纪报系对长来中学的爱心举措,为长来中学的发展进步注入了重要动力,也为全校师生搞好教育教学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长来中学以显著的办学成效,回报广发证券和21世纪报系的关爱和支持;希望广大教师将这份爱心化为前进的动力,当好莘莘学子的引路人。”

1

(3月15日,广发证券爱心篮球场启用仪式在乐昌市长来镇中学举行)

三年三站 爱心篮球场传递“体育梦”

据《中国体育科技》数据显示,学校体育场地器材存在一定城乡差异。就全国中小学情况来看,仍有11.6%的学校场地器材存在不太充足或不充足的情况,其中城市地区比例为10.5%,乡村地区比例为13.1%,场地器材的城乡差异从侧面反映出资源分配不均、地域发展不平衡,依然是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

目前,许多乡村学校仍存在体育设施缺乏、体育课程内容单一、体育师资力量落后等情况。很多乡村学校操场是由砂石和水泥简单铺设而成,不仅无法满足学校的体育教学需求,也难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此外体育用品种类少,导致很多体育项目无法正常开展。

因此,改善乡村校园体育运动设施,提升乡村校园师资力量及体育运动意识尤为迫切。

为助力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的提升,自2020年开始,广发证券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从乡村体育着力,发起爱心篮球场公益行动,为孩子们努力打造一个富有向上精神的快乐童年。

据悉,长来镇中学已经是广发证券“爱心篮球场”的第三所落地学校。在过去的两年,广发证券已经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蟠龙镇中心小学、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金源希望小学成功落地了两所“爱心篮球场”。

长来镇中学位于乐昌市长来镇大赛村,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学校在职教师57人,在校学生770人,共开设七、八、九3个年级共16个教学班。这里的学生父母大多在外务工。对于孩子们而言,课余时间的一场篮球赛是十分快乐的事情。

然而,原本的学校篮球场是一片水泥地,在孩子们的高频使用下,已经变得凹凸不平,而且简陋的水泥地面出现裂缝,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以前是水泥地,怕孩子们摔伤,许多体育活动不能开展。现在改造升级成了塑胶篮球场,孩子们终于可以安全尽情地运动奔跑。”校长李根茂表示,“改造升级后的爱心篮球场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强健体魄,健康成长。”

本次爱心捐赠为长来镇中学新铺设了两块面积超1000平方米的悬浮拼接式标准篮球场,在球场周围设计了体育文化墙,为校园环境增添了许多运动元素。此外,广发证券还联合广东省21世纪教育基金会为学校捐赠了一间“爱心图书室”,图书室新增了一万多本学习辅导书和课外文学科普图书以及一批阅读桌椅,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更广阔世界的知识之窗,为振兴乡村教育注入活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广发证券作为一家知名金融企业,在支持大湾区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也十分关心粤北山区的教育,此次在韶关设立“广发证券爱心篮球场”,充分体现了广发证券心系教育、回报社会的善心善举。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关系着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深刻地影响着地方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谭舜表示,兴教助学正是广发证券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和企业公益行动的主要方向之一,我们注意到一些欠发达地区,乡村学校体育设施、师资与体育文化不足明显制约着体育教学和运动的开展。改善乡村学校体育运动设施,促进和提升学生体育运动意识和水平,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教育发展事业。

2

(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谭舜致辞)

张沛表示,“今年,第三座爱心篮球场来到了韶关市长来镇中学,我们通过捐建篮球场等方式改善了乡村校园体育设施,为同学们打造了安全健康舒适的锻炼环境。未来,希望能继续与广发证券携手,为更多的乡村学校铺设篮球场,让更多人关注、重视乡村体育教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

(广东21世纪报系运营副总裁张沛致辞)

“广发证券爱心篮球场”只是广发证券公益路上的一个缩影。从“广发希望小学”“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到“广发证券满天星乡村儿童阅读计划”“情系母校心怀感恩”教育基金,截至目前,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累计公益捐赠支出超过人民币2.25亿元。

广发证券多措并举支持乡村振兴

从公益帮扶到产业助能,广发证券正在全力以赴支持乡村振兴。一直以来,广发证券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作为立业之本,结合自身的金融行业优势,积极尝试为贫困地区发展找出符合经济规律的长效帮扶举措。

自2010年以来,广发证券在广东省的扶贫工作中先后帮扶韶关市乳源县龙溪村、乐昌市百家洞和天井岗村,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00万元,创设性地实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和公益扶贫相结合的立体扶贫举措,成功帮扶上述3个贫困村和203户670名贫困人口实现全体稳定脱贫。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捐款捐物到改善民生、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再到凝聚社会力量、吸引更多人才为乡村发展作出贡献,广发证券多措并举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

心系“国之大者”,广发证券通过精准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和产业帮扶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乡村持续振兴的“广发方案”,也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其中,助力乡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践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