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推动资本战略有利于增强子品牌影响力和控股抗风险能力

经观汽车2023-03-21 21:01

3月21日,吉利汽车(0175.HK)在香港举行2022年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CEO、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李东辉对市场关心的吉利旗下各子品牌资本市场规划进行了说明。

他表示,吉利控股各品牌上市动作不是为了IPO而IPO,不是片面追求市值的安排。吉利推动相关资本战略,主要考虑两方面战略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增强相关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是提升吉利控股集团抵御风险能力;这些也都是为了吉利汽车的发展,因为吉利汽车是吉利控股的基盘和核心业务。

第一,相关资本战略有助于提升子品牌影响力,吉利汽车下三个品牌吉利、领克、极氪各自有各自的定位。同时,沃尔沃、极星、路特斯等品牌也同样有各自品牌定位,在品牌历史沿革、目标客群、价格带都有清晰区隔。资本市场影响力的提升,可以引入产业和财务投资人,赢得更多利益相关方支持和关注品牌发展,对各品牌影响力有帮助。各品牌通过技术协同,智造产能,供应链协同,取得了供应链端的成本控制和议价能力,展现出规模效应。

第二,有助于增加控股的抗风险能力,吉利控股各个品牌获得融资后,有助于控股资产负债率降低。他补充道,近两三年吉利控股处于很好的财务状况,现金储备超千亿。控股对于吉利汽车发展一贯保持全力支持的态度,一直以来均以优质资产注入的形式,持续助力上市公司发展。未来在符合监管规则,市场化原则前提下,吉利控股培育的资产对上市公司也是开放的态度。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