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力争到2025年“专精特新”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

胡艳明2023-03-22 16: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3月20日,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在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北京银行把打造“专精特新第一行”作为重要战略,陪伴支持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专精特新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有银行业人士将政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称为“为未来先迈出的一步”,因为这些企业在公司管理、技术先进性、产品的适用度等方面有潜力,银行出于发展客户的目的,争先布局这类客户。

北京银行推出“专精特新·千亿行动”计划,霍学文表示,通过该计划,力争到2025年,“专精特新”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授信户数突破1万户,打造创新引领、特色鲜明、生态共赢的“专精特新”服务品牌。

为实现该目标,北京银行将通过营造一个生态——构建“专精特新”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生态链条;打造两条生产线——一条贷款生产线、一条募资生产线;构筑三个平台——优化普惠拓客平台、“小巨人”APP、网贷平台三大数字化平台;强化四专体系——打造科创金融专营模式、专业团队、专属评价体系、专职审批人员,提升“专精特新”信贷审批效能;打磨五维产品矩阵,健全六项组合服务等,提升北京银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银行累计服务超5700家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为北京市近50%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