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资讯2023-03-27 17:10

3月24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新加坡分别与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承毅,新加坡能源集团董事会主席梁慧玲、总裁黄天源举行会谈,共同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互学互鉴,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携手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辛保安在会谈中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向未来,公司希望与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技术创新、电网互联、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希望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在市场开发、项目运营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共同行动,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图片 2

巴西CPFL公司光伏发电资产

林承毅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新加坡。他表示,去年,新加坡宣布新的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目标,最迟在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当前,新加坡40%的碳排放来自电力行业,电力行业转型对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希望双方在建设区域电网、实现清洁能源替代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交流先进电网技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图片 3

埃塞俄比亚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

梁慧玲、黄天源介绍了新加坡能源集团发展战略和相关工作,表示新加坡能源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的技术、资金、市场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入挖掘市场潜力,为更多用户提供能源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