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创富”也可“潮玩”,风神奕炫GS马赫版出击年轻人市场

新车赏2023-03-27 19: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3月26日,东风风神奕炫GS马赫版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两种动力共三款车型,指导价为8.59万元-9.99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奕炫GS马赫版主打空间实用概念。新车后备箱基础容积为474L,扩展容积1109L,此外,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方式放倒,可拓展到1834mm轴向长度,增加长件和大件物品的装载能力,空间布局更灵活,空间利用率更高,可满足多个出行场景。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风神将多辆奕炫GS马赫版装饰成移动的咖啡店、布偶店、户外用品店、鲜花店等,通过真实场景对外展示新车的空间实用性,将市场对准想要创业但囊中稍显羞涩的年轻群体。

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厌倦了由钢筋水泥构建的办公室生活,向往自由职业但却没有多少启动资金。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用自己不多的积蓄买来一辆小车作为创业工具,每天开到大理洱海边或是海南的沿海公路旁,做起来移动咖啡馆生意,颇有一种小资的感觉。

东风风神正是看到了这一群体对于车辆空间上的极大需求,推出了奕炫GS马赫版。官方表示,这款看起来只是一台紧凑型的SUV,但1109L的容积已然不小了。

动力方面,奕炫GS马赫版全系升级了全新的东风马赫动力,并提供1.5L自吸与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L的自动创富版,在保证动力的基础上,具备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满足初期创业青年的实用需求;而1.5T的自动乐酷版和自动乐活版,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这个动力参数已经接近大多数2.0T的动力输出水平。

东风风神打破陈规,给1.5L自吸与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的车型分别设计了外观前脸。其中,走实用路线的1.5L自动创富版,搭配一体式网状前脸,拥有LED前大灯、1.08㎡的全景天窗、游戏手柄元素的运动方向盘、17英寸的双色轮毂等配置;而1.5T自动乐酷版和自动乐活版则走的是炫酷潮流路线,拥有LED前贯穿灯和大灯、尾翼、后保装饰、17寸运动轮毂、运动炫彩卡钳,内部配置电竞座舱、运动化一体式座椅设计、氛围灯以及13寸超大中控屏。



相比于五菱宏光强大的拉货能力,奕炫GS马赫版综合实力要更胜一筹。实际上,这两款车型针对的目标群体对车辆的需求也有着较大区别,但都打出了创富工具的概念。奕炫GS马赫版既可以作为年轻人的创富帮手,同时也可以用以享受生活,兼顾了两种不同的功能。

 

预约试驾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