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于旭波:发挥主业优势 不断拓展与山东的合作深度和广度

胡艳明2023-03-29 16: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3月29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在第三届儒商大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这与通用技术的战略发展高度契合,为其在鲁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于旭波谈到,将发挥主业优势,不断拓展与山东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实现共赢发展。

一是共同践行制造强国战略。发挥集团作为我国工业母机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与省内上下游企业合作力度,共同服务山东省新兴产业化建设,共同提升我国机床产业链韧性和水平。

二是共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诊疗服务水平,以加快建设为抓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医疗资源为支撑,大力发展健康管理、康复治理、健康养老等业务,为山东的父老乡亲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积极与省内骨干企业及国际知名厂商合作,开展高端医疗机械的研发制造,共同提升我国高端医疗器械供给能力。

三是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发展。合作开拓重点国别市场,促进山东的好产品、好装备、好技术、好服务走到世界各地。同时发挥集团在绿色能源、绿色园区、设计建设和经营管理能力的优势,深度服务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四是共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依托集团的产业优势,积极开展与山东省内的高校、科研机构全面合作,集聚山东省内的研发资源,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