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公益三重奏,助力儿童公益事业“声声不息”

经观汽车2023-03-31 20:36

文/丁琳

3月31日,一汽奥迪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基金会、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共同组织的“春蕾梦想合唱团”教师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张彦红秘书长表示:“‘春蕾梦想合唱团’公益项目以美育教育为载体,以女童为服务主体,主要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招募,通过专业系统训练,发掘女童的声乐天赋,提高女童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助力春蕾女童实现歌唱的梦想、启迪人生筑梦追梦,同时也通过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唱,用春蕾女童的天籁之音唱响中国好声音。”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张彦红秘书长

据介绍,自2019年起一汽奥迪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系列公益计划,持续深耕并打造了三大儿童公益项目IP:春蕾梦想合唱团(艺术教育、合唱培训)、春蕾梦想成长营(实践活动、捐助物资)、梦想之声校园广播站(援助搭建校园广播设施,提供优质的音频内容),三大公益IP目前均已经陆续落地并持续推进。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先生

提到这三大公益IP项目接下来的规划,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先生给出了清晰而明确的目标:“到2025年,一汽奥迪联合中国儿基会,计划培训100名乡村音乐教师,支持建设50个合唱团;在乡村振兴重点县援建150所农村校园广播站;同时,还将布局10个公益研学基地,组织10所学校预计1500名学生进行寒暑假研学实践活动。”

张强先生同时表示:“一汽奥迪始终关注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此,我们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立‘一汽奥迪公益基金’,成立至今已筹集资金1050万元,惠及儿童超过10万人次。”这也意味着,一汽奥迪将携手超过800万车主、媒体、经销商、合作伙伴及志愿者一起,长期持续的投入到可持续的公益项目中,让爱心涌动汇流成川。

多位来自不同少数民族的音乐教师在启动会现场分享了教学中遇到的难题,表示最缺乏的正是专业而系统的声乐知识。正是授人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春蕾梦想合唱团”公益项目特别关注对教师的赋能和培养。接下来的培训将从合唱教学理念、专业知识技能以及教育教学能力等多方面入手,帮助来自四川、甘肃、新疆等地40余名合唱团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担任音乐总监,与奥迪英杰汇文化大使、国际知名小提琴家、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校长吕思清也参与到了“春蕾梦想合唱团”公益项目中,为春蕾梦想合唱团的长久发展提供支持。

胡适之先生说最恨的就是“鸳鸯绣出从君看,不把金针度与人”。一汽奥迪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系列公益计划,全面提高女童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助力春蕾女童实现歌唱的梦想、启迪人生筑梦追梦,展示了“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的双管齐下,才能让公益变成有生命力和生长性的常青树。

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不只在于能够获取财富,更意味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消费者、行业、社会和环境等方面肩负起应有的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深耕中国三十五年的一汽奥迪,将自己的成长与中国的行业、经济、社会、自然环境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ESG成为全新企业价值评价体系的当下,贡献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商业案例。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