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企业PingPong获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

胡艳明2023-03-31 23: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3月30日,记者从跨境电商支付服务商PingPong了解到,近日该公司获得由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颁发的金融服务牌照,即Australian Financial Services Licence(“AFSL”),获得在澳大利亚从事非现金支付和外汇业务的相关许可资质。

据ASIC 官方资料显示,如果在澳大利亚从事提供金融服务的业务,必须持有AFSL。评估AFSL的申请,是ASIC对金融服务行业监管工作的一部分内容。

PingPong公司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经济体内都有支付类牌照和相关资质许可。截至目前,PingPong已经获得澳大利亚ASIC颁发的AFSL、加拿大FINTRAC颁发的MSB、美国FinCEN颁发的MSB、美国多州颁发的MTL、欧洲卢森堡CSSF颁发的EMI、中国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中国香港海关颁发的MSO、中国香港证监会颁发的LFETL、日本JPSA会员认证、印度OPGSP等。

据了解,在全球牌照布局以外,PingPong也与6大国际卡组织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合作,除了通道、清分等常见的合作外,还建立了与银行共同研发产品、开拓市场等更合作关系。

PingPong CEO陈宇表示,“作为数字贸易与科技企业全球化的战略支付伙伴,未来我们将伴随跨境电商、中小外贸企业、科技企业等用户的全球化进程,加速实现在全球贸易消费侧和供给侧的双向合规,建立更完整的服务链条,并确保为其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一站式全球支付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