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回应中国启动网络安全审查一事:正积极沟通和全力配合

沈怡然2023-04-01 19: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3月31日,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通知称,要求对美光(Micron)公司在中国出售的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4月1日,美光公司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美光已知晓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信办)宣布对我们在华销售的产品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表示,这是为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防范产品问题隐患造成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将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产品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作为一家全球存储芯片供应商,美光的产品包括DRAM、NAND等,广泛用于智能手机、个人计算机及移动硬盘便携产品,其产品在中国各大电商都有销售。美光公司表示,“我们正与网信办进行积极沟通和全力配合。美光始终信奉最高标准的商业操守,确保产品安全性能以及对客户的承诺”。

3月31日,公司美股股价下跌4%。2022年美光公司年收入307亿美元,其中有33亿美元来自中国区。一位长期代理美光存储芯片的代理商对记者表示,已获悉此事,美光芯片在中国的销售通常需要通过代理商进行,包括公司和个人,以往在国内销售该品牌芯片从不需要进行安全审查,此事对美光芯片在中国的供应链影响很大,会密切关注事态变化。

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由美光、三星电子、SK海力士居首,另外两家也在中国大量销售存储芯片。一位不愿具名的半导体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存储芯片市场景气度不高,海外厂商会降价抛货,三家在中国销售的品类并没有差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