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旗下公司遭吉安金融办提示风险:未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批准

汪青2023-04-03 12: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青 4月3日,记者注意到吉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旗下公众号“金融吉安”于近日发布了一则《关于青岛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有限公司吉安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恒天”)的金融风险提示》(以下简称《风险提示》)。

根据《风险提示》内容显示,青岛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有限公司吉安分公司属于普通工商企业,公司注册地址为: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井冈山大道9号商会大厦办公2107号。经查,该公司在其注册地址早已搬离,现无人办公。

《风险提示》中指出,该公司尚未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根据有关规定,其不得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私募基金及理财产品销售、推介撮合投融资项目等金融业务。

“在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示其存在潜在金融风险,若有市民朋友不小心参与该公司金融业务,请尽快退出;若发现其仍在违法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请及时向市处非办、市公安部门或行业主(监)管部门以及庐陵新区处非办举报。”《风险提示》中强调。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恒天成立于2020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斌。通过股权穿透可知,青岛恒天为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青岛恒天法定代表人周斌亦是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资料显示青岛恒天在恒天财富的业务版图中占有重要位置。根据恒天财富官网信息显示,青岛恒天作为恒天财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财富管理业务中充当着重要平台的作用。

在3月12日举行的恒天家办投资峰会上,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青岛恒天董事长周斌就曾表示,恒天财富要把“打造中国特色的家族办公室服务模式”作为新的转型发展目标,并组建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和新时代财富研究院服务团队,共同为客户提供家族办公室模式的专业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
主要关注金融领域,重点报道银行、保险和金融科技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gq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