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城二手房交易量大跌;OPPO关停哲库业务;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马斯克为推特找到新CEO

午间要闻2023-05-12 12:39

事件关注

【上海北京杭州合肥二手房交易量都大跌】在经历了“金三”的成交量高位后,多城二手房市场在“银四”出现大幅回落。公开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二手住房成交17334套,环比下降26.71%;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13997套,环比下跌37.3%;杭州二手住宅成交5883套,环比下降32.7%;南京二手房成交11318套,环比下跌13%;合肥二手房成交量2127套,环比暴跌40%。价格方面,监测数据显示,4月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66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15%,较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4%,较上月扩大0.13个百分点。(每日经济新闻)

【住建部:今年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5月12日表示,今年将在深入推进试点和总结推广可复制经验基础上,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工作,围绕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普查,建立覆盖地上地下的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库,找准城市基础设施风险源和风险点,编制城市安全风险清单;推进配套建设物联智能感知设备,逐步实现对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运行数据的全面感知、自动采集、监测分析、预警上报等重点任务开展具体工作。(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能源局:抓紧开展抽水蓄能发展需求论证 力争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5月12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抽水蓄能规划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抓紧开展抽水蓄能发展需求论证。电力系统调节需求是抽水蓄能规划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依据。针对目前部分地区前期论证不够、工作不深、需求不清、项目申报过热等情况,坚持需求导向,深入开展抽水蓄能发展需求研究论证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国家能源局网站)

【水利部水利部检查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测今年旱涝并重 气象水文年景不容乐观】近日,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率水利部检查组检查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组指出,预测今年旱涝并重,气象水文年景不容乐观,各地要迅速进入防汛工作状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利部网站)

大公司

【OPPO关停哲库业务】5月12日上午,OPPO公司表示,出于商业考量,OPPO决定即时起关停哲库(ZEKU)业务。公开资料显示,哲库科技创立于2019年,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芯片设计、开发和销售等。其法人代表刘君,目前也是OPPO CTO。

【中远海运港口收购汉堡港近25%股份,作价或超3亿元】5月11日晚间,中远海运港口在官网公告,德国政府已确认批准公司收购汉堡港CTT码头24.99%股权。有关本次汉堡港CTT码头交易的新闻稿中,均未披露交易金额。2021年9月21日,中远海运港口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计划作价6500万欧元,收购德国汉堡港CTT集装箱码头35%股权。若按此价格折算,本次24.99%股权作价或约为464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2亿元)。(时代财经)

【王永清调任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 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5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原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即日起调任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原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同时,原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陆一加入上汽通用汽车,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上汽通用汽车微信公众号)

【马斯克为推特找到新CEO NBC环球广告女主管有望接任】5月12日凌晨,推特现任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称,“很激动地宣布我为推特/X找到了新的首席执行官,她将在大约六周后上任。”对于新任CEO的身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NBCUniversal(NBC环球)的广告主管Linda Yaccarino正在洽谈成为推特新任CEO的事宜。对于卸任CEO一事,特斯拉的投资者似乎感到高兴。5月11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2.1%。(澎湃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40% 纺织服饰、医药板块逆市走强】5月12日,三大指数盘初小幅上涨后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0.11%。盘面上,纺织服饰板块掀涨停潮,戎美股份涨超15%,红蜻蜓2连板,七匹狼、云中马等多股涨停;另外,CPO概念以及电力、商业连锁、家用电器、医药等板块走强;云游戏、锂矿、氟概念以及传媒娱乐、有色、建筑、船舶等板块走弱。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半日成交额超5400亿元。

【服装家纺板块走强】七匹狼(002029)、红蜻蜓(603116)、棒杰股份(002634)等涨停,中胤时尚(300901)、南山智尚(300918)等跟涨。

【物流板块拉升】三羊马(001317)涨停,新宁物流(300013)涨超11%,飞力达(300240)、长久物流(603569)、德邦股份(603056)等跟涨。

【传媒板块下挫】浙数文化(600633)跌停,幸福蓝海(300528)、思美传媒(002712)、百纳千成(300291)、引力传媒(603598)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杜汶婧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